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張紙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紙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父親有兩件特殊的禮物——兩張紙條。——題記。

  那兩張紙條、像一座橋,連着我和父親。

  父親和我的生日緊挨着,我的生日必定是特殊的一天,而父親的生日卻和平常沒有不同。

  很快,又到了我的生日。我告訴母親:“您給我買套世界名著吧?”

  “多少錢?”父親問道。

  “300多。”我無所顧及地說。父親的眉頭皺了起來,那道道溝壑里,填滿辛勞和汗水。父親摸了一下頭。蚊了哼哼般“嗯”了一聲,便走進了屋。

  轉眼間,生日那天到了。我坐在椅子上,靜候着父親的歸來,和那套精美的書。不一會兒,父親回來了。可奇怪的是,父親是空着手回來的,不知他搞什麼鬼。

  父親走到面前、遞給我一張紙條,臉上的表情很複雜。我料到事情的為對,趕忙打開紙條,上面寫着幾個字。

  “兒子,對不起,書我沒買。”這一個個字像一把把柴,沒多久,我的憤怒心火便燃燒起來。“你不是說好買吧?”我大吼道。

  父親竟沒有說什麼,連一個表情也沒有。我對他如此不敬,他卻若無其事。但父親低着頭,一句話也不說,我很少見他這樣。這時,母親叫我過來,背對着父親,一個巴掌飛了過來。

  隨後她和父親回屋了。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客廳空蕩蕩的,鐘錶滴噠滴噠地響,輕輕地,回蕩在我耳邊。父親一向是個守諾言的人,對我的要求他定能做到。但這一切呢?似乎是我的不對,我的要求太高了,父親是很難辦到的。

  想到這,我的心情豁然開朗。第二天父親生日,我也寫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

  “爸,我錯了,對不起。”

  也許,當父親拿起那張紙時,心裡會好受些。陽光也許會射進我們父子的心中。

  那兩張紙條,化解了一切不和。這永遠是我與父親的最好禮物。

您正在瀏覽: 兩張紙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紙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