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蛋歷險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蛋歷險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她所交過的朋友之中,其中跟她玩得最好的就是森林裡的頂極歌唱家——小黃鶯啦,小黃鶯和小蛋一樣,也沒有爸爸媽媽,這使小蛋感到有點兒欣慰。她們倆每天形影不離,有什麼話兒都跟對方講,把對方都當成自己的知心姐姐,一起來解決難題,跨過困難。 

有一天,小蛋去看“斗蛋比賽”。看它們誰的殼最堅硬,正當她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突然一個類似於箭的東西朝她飛了過來,她嚇了一跳,連忙往後一跳,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麻雀,平常也跟小蛋玩的很好。只見那隻小麻雀用翅膀捂住胸口,大口大口的喘氣,腦袋也搖晃來搖晃去,腳也不停地顫抖。小蛋見她這樣,連忙把她扶起,用葉子裝了一點水遞給她,讓她平靜下來。小麻雀剛剛平靜下來,就馬上大聲對着小蛋說:“不好了,不好了!”小蛋見她神色慌張,想:肯定是發生了大事,就連忙說:“怎麼了?”“小黃鶯她……”“小黃鶯她怎麼了?”“她……她被老鷹給捉去了!”小麻雀幾乎是哭着喊完這句話。大家聽完這句話,都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氣,因為大家都知道,老鷹異常兇猛,一旦他盯上了一個獵物,那那個獵物十有八九是難逃噩運的。小蛋的腦袋裡更是一片空白,猶如打了一個晴天霹靂,腦袋裡一片嗡嗡聲,有如一群蜜蜂在飛舞。 

過了一會兒,小蛋瘋了似地撥開人群,不顧一切地朝小麻雀剛剛飛來的方向跳去,背後,傳來了小麻雀的大喊聲:“他們可能會在蝴蝶泉那邊!”小蛋聽了后,更加加快了速度向前衝去。不一會兒,小蛋就到了,她真的看到了老鷹和小黃鶯,小黃鶯因為被老鷹抓得太緊,臉上一副痛苦的表情。小蛋看到這種情景,着急得不得了,可是她在一時間內也沒有什麼辦法,只好躲在樹后絞盡腦汁地想着辦法。終於,她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這時,她吹了一聲模仿鳥叫的口哨聲,老鷹聽到了,以為附近還有一隻鳥,心想:我雖然抓到了一隻小黃鶯,但畢竟還是太少了,不如再抓一隻來飽飽肚子,說不定還是一隻大鳥呢! 

於是,老鷹把小黃鶯往窩裡一丟,就展翅飛了出去。小蛋心裡高興極了,連忙乘着這大好時機趕快爬了上去。等她爬到窩裡,小黃鶯已經奄奄一息了,她連忙把早就準備好的葯和繃帶拿了出來,給小黃鶯。小黃鶯吃了葯,綁好了傷口,覺得好了一些了,就勉強支撐着坐了起來。小蛋在默默里算着老鷹歸來的時間已經不長了,就馬上把小黃鶯背到了背上,從樹榦上滑了下去。當小蛋正在努力地向前一蹦一蹦地跳着走的時候,真是不巧,老鷹正好飛回來了,他納悶極了,自己明明聽到了鳥叫聲,怎麼去抓的時候連個影兒都不見了呢?忽然,眼尖的老鷹一眼看到他的窩裡沒有了小黃鶯,再一掃,看見了小蛋。他氣憤極了,對準小蛋,沖了過去。小蛋正在慶幸,忽然覺得太陽被遮擋起來了,他想:可能是由晴轉陰了吧。於是,她繼續向前跳着。可是她再一想:哎呀,不對呀,變陰就變陰吧,怎麼耳邊還有一陣陣的陰森森的風呢?莫不是……她正在想着,忽然一個翅膀橫掃過來,幸好小蛋長得矮,沒碰到,要不然她倆可就遭殃嘍。 

小蛋一個急轉頭,正好和老鷹那尖銳的目光對上了。小蛋心驚膽戰,連忙把小黃鶯放在樹下,準備和迎接戰鬥。此時的小蛋似乎變得特別勇敢,有種要同歸於盡的勇氣。就這樣,戰鬥開始了。老鷹一個“北斗七星”,把小蛋掃得有點站不住腳,小蛋也不甘示弱,來了個“蛋掃全軍”,不過似乎沒有對老鷹造成什麼影響。過了一會兒,小蛋漸漸有些支持不住了,她在危急時刻忽然想到鴨媽媽對她說過:“你們雞蛋有一個最厲害的絕招,叫做‘蛋之神功’不過只能在最危急的時刻才能使用,因為你只要發出那個絕招,你就會粉身碎骨,切記,切記啊!” 

小蛋知道,如果自己真的用了,那麼換來了朋友的生命,而自己卻……但是,她又一想:小黃鶯對自己那麼好,只要有好的東西,都給我,冬天冷的時候她把被子也給我蓋,而自己卻經常凍得生病,這麼好的朋友,我怎麼能恩將仇報呢?所以,為了她……死,也值得! 

想到這裡,她狠下心,用盡全身的力氣高聲叫道:“‘蛋之神威’發射!”在一聲爆炸聲中,隨着小蛋的蛋殼,血花四濺……於是,老鷹消失了,小蛋也消失了。小蛋在隨之迸裂的時候,看着小黃鶯的熟睡的可愛的樣子,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

您正在瀏覽: 小蛋歷險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蛋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