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讓火魔再傷害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火魔再傷害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別讓火魔再傷害我 標籤:傷害作文

  幾十年來,我一直在這肥沃的土地上愉快地生活。這裡有我許多親人和朋友,人類把我們喻為“地球之肺”。我們枕着這個美稱,每天和風哥哥一起跳舞,和霧姐姐一起酣睡,看小動物在我們身邊嬉戲。我們用龐大的身軀和深深的根系,與龍捲風和泥石流頑強抗爭,保護着農田和人類的安全。

  這樣寧靜和諧的生活被一場大火打破了。那天,山對面來了一群孩子,他們帶來了碳火,愉快地野炊,玩瘋了的孩子們忘記熄滅熾熱的余碳,當他們吃飽喝足歡快地離開后,雜草燃起來了,不一會兒,樹枝也燃起來了。

  火勢開始蔓延,冒起了滾滾濃煙,我可急了,我不像動物能說能動,我叫不出聲,也挪不開步,只能無奈地看着大火朝我這兒襲來。烈火像一頭兇猛的怪獸,肆意吞噬着整片森林。大火離我越來越近,我也越來越怕,眼睜睜看着夥伴們身上的綠衣燒得滋滋作響,變成一個個黑不溜秋的樹樁。我絕望地瑟縮着害怕火魔靠近我。一小時過去了,兩小時過去了……,終於,一群英勇的救火員把火撲滅了,我得以倖存。

  我哭了好久好久,眼淚流幹了,葉子枯萎了。也不知什麼時候,我身邊來了一位貼心的朋友,它是從其他森林裡移過來的。我向他傾訴了自己的苦衷,善解人意的它安慰我說:“別再傷心了,你想,那場大火奪去多少夥伴的生命,你是這場災難中為數不多的倖存者,要高興才對。我告訴你個好消息,你很快就會有很多新朋友了,應該想想以後應該怎麼做。”

  果然,經過植樹工人艱辛的努力,我身邊又有了許多小朋友,看着這些小樹一天天長大,我的心情也一天天好起來,我給它們講過去的快樂生活,教給它們保護人類的本領,這片古老的土地漸漸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親愛的同學們,別讓火魔再傷害我,希望大家時時牢記護林防火的重要性,處處不忘火魔對森林的危害。我會和我的夥伴們一起保護大家生存的環境,讓長江不再經常發大水,讓黃河不再沉積泥沙而成“天河”,讓狂風和沙塵暴不再肆虐,讓滑坡和泥石流不復存在,讓良田和家園不再被淹沒,讓空氣更加清新,讓環境更加優美,讓沙漠重新變成綠洲,讓我們都生活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趙亞淇

您正在瀏覽: 別讓火魔再傷害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火魔再傷害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