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就不要傷害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就不要傷害我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止不住得淚如泉湧,暗自失聲痛哭。感情的如潮水一瀉千里,我多麼渴望得到媽媽的愛。 

  我以前是有媽媽的,聽說現在也有,可是我卻不知道她在哪裡,更得不到她的愛,我就像一根隨風飄飛的野草,投進媽媽懷抱里的幸福感啊,讓我哪裡去尋找。 

  不知何時,不知何因,爸媽離婚,媽媽棄我而去。我從小就被爸爸帶着,只知道爸爸很兇,每次喝醉酒對我又打又罵,完了自己就蹲在牆角失聲痛哭。 

  我一個人躲在昏暗的角落裡瑟瑟發抖,像老鼠避貓一樣偷偷地望着凶神惡煞似的爸爸,心中暗暗祈禱渴望媽媽的庇護,能投進媽媽的懷抱里痛哭一場,那將是多麼幸福的事啊!我明知那是一種奢望,但我還是忍不住幻想種種母愛的場面。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也許我的默默祈禱感到了上蒼。突然有一天,姑姑打電話給爸爸說放假帶我去玩。姑姑問我想不想媽媽,我問媽媽長什麼樣子,姑姑長嘆一聲,沒在說話。 

  在蘇州的一個建築工地上,我見到一位中年婦女,她在給修橋的工人叔叔做飯燒菜,皮膚曬得黝黑。姑姑說這就是我的媽媽。媽媽,我做夢都想見到的媽媽;媽媽,多麼熟悉的字眼;媽媽,多麼陌生的面孔。現在真的見到了,我不知如何是好。窘怕、恐懼、難過、憤怒、一起湧上心頭。我像斷電的機器,卡殼了。 

  “孩子,想媽媽沒?”媽媽撫摸着我的頭,哽咽着問。我頓時感到臉上有熱乎乎的水珠流過,抬頭一看,只見媽媽的兩行熱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朴嗒、朴嗒”往下落,我麻木、我茫然。任憑媽媽撫摸------ 

  媽媽帶我去公園玩了一天,又帶我逛超市,給我買了新書包、許多衣服、鞋帽、文具----帶我吃肯德基、吃漢堡包,還有許多不知名字的大餐。我猶如在做夢一般,靜靜地享受着拘束、陌生而又嚮往的母愛------ 

  兩天後,姑姑要帶我走了,頃刻間,我似乎有點戀戀不捨。“媽媽再見!”不知什麼原因,兩天來從未開口叫過媽媽的我,如今分別時刻,我卻脫口而出。大概是母子之間一種愛的天性吧!曇花一現的母愛頃刻即逝,有位哲學家說:“只有失去的東西才感覺到它的珍貴。”我現在才體會到它的真正含義。 

  只見媽媽眼裡閃爍着點點淚花,無限深情地說:“兒子-----再見!”便雙手捧臉,轉過身,失聲痛哭起來。 

  我忽然問姑姑:“我和媽媽什麼時候再見面?”姑姑說不知道。我拉着媽媽的手問:“媽媽,我們一家人為什麼不能生活在一起?” 

  媽媽抽泣道:“你爸爸和我離婚了,所以-----”媽媽哽咽了。 

  “你們為什麼離婚?”我依然窮追不捨地問。 

  “問你爸爸,不能怪我------”媽媽再也說不下去了,媽媽的眼神分明流露出痛苦、憤怒、而又無奈的表情,她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姑姑拉着我說:“不要逼你媽媽,長的后你就明白了。” 

  我還小,可我需要母愛,這種愛是任何力量所不能取代的,親愛的爸爸媽媽,如果你們愛我,為什麼還要傷害我?回答我的是一陣陣嗚咽的瑟瑟秋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最後我衷心地祝願天下的爸爸媽媽相親相愛,千萬不要像我爸媽一樣,讓兒子失去珍貴的母愛。願天下的兒童都有一個完美幸福的家。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 民辦青溪小學 

  張建 ) 

  指導教師:高春光

您正在瀏覽: 愛我,就不要傷害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就不要傷害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