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功能拖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功能拖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拖把是人們生活必不可少的日常用品,我作為打掃學校走廊的值日生每個星期都要用三次拖把。我用的是那種拖把頭呈扁平形,拖地面積大,使用靈活,給我的打掃衛生工作帶來了方便。但學校的走廊太長了,每次拖地拖不了多長拖把就髒了,我只好又回頭去洗拖把,洗完后再來拖,拖完走廊一共要洗四次拖把。我就想:這樣頻繁地往返於水池,時間都用在路上和洗拖把上了,走來走去地水滴了一地也浪費了寶貴的水資源。於是,我就想把現在使用的拖把改進一下,發明一個“雙面節能拖把”。當這面拖地拖髒了,翻轉一下,另一面也能拖地,這樣我就可以比平時多拖一倍距離的地了,而且原來要洗四次拖把,現在只要洗兩次就可以了。

  說干就干,我先把拖把頭上的毛布卸下來,找來另一塊毛布,把它們背靠背地縫在一起,安一條拉鏈,讓拖把頭的鋼架可以插入。然後在拖把毛布的中間剪開一個豁口供拖把桿翻轉,接着我又請老師幫助設計了一個可以360度旋轉的鉸鏈,讓鉸鏈可以輕鬆地翻轉於拖把頭鋼架的兩面,最後接上拖把桿,這樣我的 “雙面節能拖把”就做好了。

  經我親自試用,雙面節水拖把真是既方便又節水,太好用了。我還留心了市場上賣的拖把,沒有一個是可以雙面拖地的,我的發明可是一個創新哦!

您正在瀏覽: 多功能拖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功能拖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