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燒赤壁》梗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赤壁》梗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火燒赤壁》梗概 

  東漢末期,曹操帶領八十萬大軍南下,想奪取東吳之地。當時的江南由孫權佔領着,孫權的手下周瑜調三十萬大軍趕往赤壁,與曹操對江而戰。 

  曹軍大都是北方人,不習慣水戰,曹操便用鐵鎖把船連了起來,並下令士兵加緊操練,準備渡江。 

  周瑜的手下黃蓋看到曹軍用鐵索把船連了起來,便想了一條妙計。周瑜聽了,非常滿意,黃蓋便依計而行。黃蓋先給曹操寫了一封投降信,信中說自己願意帶兵和糧食投靠曹操。曹操得知后,高興極了。第二天是大霧天氣,曹操站在船頭,隱隱約約看到一隊打着“黃”字的旗幟正向自己駛來,便以為黃蓋來了,很高興,所以根本沒有任何防備。 

  黃蓋的十幾條船上裝着各種火藥,外面用東西遮住,船的後面拴着十幾條小船。眼看離曹軍的船不到二十公里了,黃蓋便下令放火燒船,頓時,大火燒着了黃蓋的船,黃蓋又命令士兵跳進小船。火船橫衝直撞的 衝進了曹軍的連環船,曹軍想散開,可船又被鐵索栓着動彈不了。很快,曹軍被燒死的,淹死的不計其數。 

  曹軍大敗以後,周瑜帶人衝上岸,曹操帶着殘兵敗將逃走了。

您正在瀏覽: 《火燒赤壁》梗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赤壁》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