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與茶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與茶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獨自一個人坐在幽靜的小院里,輕輕地翻開魯迅的《朝花夕拾》,砌上一杯名茶,聞一聞:品上一口清茶,賞一賞。在這時而微風拂過的小院里,頓時充滿了淡淡的書香和茶香。讓我的思想遨遊在古時代與現在代之間,時而與法布爾一起探索自然,時而與魯迅一起回憶……

  拂面的書香在徘徊,撲鼻的茶香在蕩漾,淡雅而又不失高尚。他們不同於花香。書香雖沒有花香那麼誘人,但它有自己的美麗,茶香雖沒有花香納悶誘人,但它有她自己獨特的清新。我為他們的香味兒感到自豪,因為他們是最樸實的香味。

  在書香中,我聞到了古代的氣息。孟郊的孝順值得我們學習:屈原的愛國情懷值得我們歌頌:劉禹錫的樂觀值得我們讚歎。這一切好像一場夢,讓人身臨其境,又視乎是一種美,打動人心。

  散發著碌碌清香的一杯茶,如果不去品嘗,哪會知道它的味道。只會細細品嘗,這就好似看書,如果不去認真看賞析,怎麼會讀出書中的喜辱哀樂。帶不同茶葉的茶有不同的味道,有苦的夜遊甜蜜的。在這又苦又甜的茶里,其實也蘊含著生活本質的道理。這又好似人生,有悲有喜,悲傷與快樂交織着,創下了人生的交響曲。

  我寫的沒有杜牧那樣的豪邁,沒有李白那樣的深情,但我卻被書香與茶香深深陶醉了,讓我情不自禁的提起筆,寫下我自己人生的哲理。

  我輕輕地合上了書,喝下了杯中的最後的一口清茶,但書香與茶香仍在,升華,瀰漫……

  五年級:張淑靜

您正在瀏覽: 書香與茶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與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