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關懷 標籤:關懷作文

關懷

 河南省 焦作工學院子弟小學五一班 秦碧雲

  往事不斷地在我的記憶中流淌着,其中有一件事就像一個美麗的、充滿父愛的浪花,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它是那樣平凡,卻又那樣使我難以忘懷。

  那是在上四年級的時候。當夜幕即將降臨時,我顧不得再回家放書包,坐上公共汽車就急急匆匆地向游泳館跑去。到了那裡,趕忙換上泳裝,便一頭扎進了冰冷的池水中。

  游泳館里的打水聲,教練的喊叫聲混成一片,似乎已經掩蓋住房外風狂雨驟、瓢潑般的響聲。心嚮往之外面的氣溫已從十幾度降到了幾度,但我們雖然看不見身上的汗珠,也會感到身上火燒般的熱。

  一個小時過去了,大雨似乎關不覺得累,依然堅強不屈地下着。我們一個個都 躲進了附近的車棚。雖然是夏天,但也能感到風刺骨的冷。我拿出浴巾緊緊地裹在身上,靜靜地等着雨停止它的怒吼。

斷斷續續地有幾個家長接走他們的孩子。

  雨打濕了我的衣服,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車棚里,做出尋求幫助的眼神,但四周卻一個人也沒有。

  向遠處望去,隱隱約約看到一個人費力地騎着自行車,身披着一個雨衣,手還拿着一大包東西。影子近了、更近了,是一個熟悉的身影。我馬上意識到是爸爸。便向那個四處張望,到處尋找我的爸爸一邊用力揮手,一邊大喊:“在這兒!在這兒!”爸爸尋歡作樂聽見了,用更快地速度向我這裡騎來。

  爸爸下了車,忙把那包東西拿來,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件雨衣和衣服!爸爸把那件披在我的身上。我仔細地打量着爸爸:頭髮已經被淋地緊緊帖在腦袋上,衣服也濕透了。此時的爸爸似乎雙雙老了幾歲。

  後來才知道,爸爸因為緞帶我找衣服而耽誤了時間,又為了方便找到我,冒着大雨騎自行車一路難捨艱難趕來。

  狂風暴雨變成了雨簾,雨安全簾又變成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天終於晴了。彷彿不忍心再下了,我知道它被這偉大的父愛感動了。寫這篇文章時,我真想哭。向爸爸讀的過程中,洶湧的淚水就想奪眶而出,但又強忍住了。記得這事兒過後,爸爸生病了,是因為我而發了高燒,而我卻從沒有緞帶爸爸送過一次傘,蓋過一次被。爸爸聽過我讀後,說出了這樣一句話:“這個事情你還記得?”聽了這句話,我很是驚訝,但驚訝過後又是一陣沉思:通過爸爸的表現來看,我覺得自己對家長的關心實在太少,只認為家長照顧我們是應該的。從今以後,我要多用行動來表現:我是愛他們的。

您正在瀏覽: 關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