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10周記)新編火燒赤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10周記)新編火燒赤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090410周記)新編火燒赤壁 標籤:建黨90周年作文 我的2009作文 火燒雲作文 赤壁作文

話說,劉備和孫權聯盟之後,曹操派了八十萬大軍攻打東吳。於是,孫權私底下對大臣們說:“唉,都是這劉備,看,給我們引來殺身之禍了吧。”眾大臣們說:“看着劉備平日里笑面相迎,肯定是讓我們與曹軍交戰,趁機漁翁得利。我們不如把他交給曹操……”孫權說道:“嗯,不錯。”沒想到魯肅把這個情報告訴了諸葛亮,並讓他們快逃吧。諸葛亮也着急地對劉備說:“主公,怎麼辦呀,我也沒有辦法了。”“看來得聽天由命了”劉備說。 

  到了事發當天,黃蓋挾着劉備,來到了曹軍大帳,曹操見黃蓋挾着劉備,起了疑心,見他們還有數十條小船在江面上徘徊,更是讓曹操懷疑。於是曹操便問黃蓋:“你帶着劉備來我這幹嘛?”黃蓋說:“特來將劉備獻給丞相,還順便帶來了許多“中華”牌香煙,請丞相笑納!”曹操叫人檢查了一下,就把香煙給收下了,把劉備也扣了下來。第二天,曹操抽着“中華牌”香煙,坐在牙帳內,非常愜意。幾個兵士看曹操整天抽着那什麼玩意說起話來:“你說丞相抽的是什麼?”“那哪知道,反正是一種靈丹妙藥,你看丞相不是說抽了能延年益壽嗎?”“那我們也去嘗嘗。”說罷,他們就偷了一包煙,剛點燃吸了幾口,就趕緊扔掉了,可難吃了。可這就成了曹軍的禍患。 

  剩下的煙頭把周圍的香煙和稻草都點燃了,正巧,曹操怕暈船,把船連在了一起,火便順勢燒到了其他的船隻上了,曹操在他的牙帳里還在做着美夢。突然,一個軍士來報,船隻起火了,還有吳兵的攻擊,我們抵擋不住了。原來那些兵士是諸葛亮派來營救劉備的。就這樣,曹操在赤壁大敗,才有了後面的故事。 

  這件事以後,孫權也不再小看劉備了,自己保衛祖國。

您正在瀏覽: (090410周記)新編火燒赤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10周記)新編火燒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