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相信鐵鎚錘蛋,錘不破嗎?”陳老師神秘地說道。我半信半疑想:“老師葫蘆里賣着什麼葯?”接着陳老師拿出一粒生蛋、一個鐵鎚和一個盤子。那生蛋和別地蛋沒什麼不一樣,殼像嬰兒地臉白嫩白嫩的,薄薄地,一彈酒破。這蛋可光滑了,在燈光的照射下彷彿能隱約地看到裡面地蛋清和蛋黃。蛋這麼脆弱怎麼承受地住那閃着微微銀光,銀光裡帶着殺氣騰騰、堅硬無比的鎚子呢?這時我彷彿可以感覺到蛋在顫抖。聽見它在說:“救救我呀,我可不想犧牲在鐵鎚的手裡呀。”我真未它捏了一把汗。 

  陳老師開始準備錘蛋了,陳老師抄起鎚子 接着把錘掄到頭頂,裝出一副兇猛無比的表情,像是跟蛋有仇似的使勁地錘下去。同學們的嘴都張得老大,眼睛瞪得快比得上柿子了。只見在距離蛋幾厘米處停下來,這時大家長吁了一口氣,我懸着的心也落下了許多。我想:“陳老師真壞,害得我們虛驚一場。”緊接着陳老師又再次掄起鎚子向蛋重重地錘了下去,只聽“啪”的一聲,蛋清和蛋黃慢慢地流了出來,蛋碎了。 

  這時我們連忙問道:“陳老師你不是說錘不破的嗎?那為什麼又破了呀?”陳老師笑着說道:“鐵鎚錘蛋哪兒有破,不還是完好無缺嗎。今天真開心,耍了你們一把。”我們問道:“陳老師,你耍我么。” 

  今天真開心,雖然被陳老師給耍了一把,蛋我認識到了中華文化地博大精深,一個字有好多種意思,比如鐵鎚錘蛋,錘不破地“錘”是名詞的話,就表示蛋錘不破,那麼這句話就不成立。如果是動詞,就表示鐵鎚錘不破,那是當然的。呀,字可真有意思。我回家可要好好了解了解。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