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色鹿》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色鹿》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九色鹿》這篇文章,《九色鹿》主要講的是九色鹿不顧自己的安危,去救一個與它素不相識的落水者,落水者發誓永遠不說出九色鹿的住處。這個國家的王后夢見了九色鹿,就讓國王去捉九色鹿。當那個被救的落水者看到了懸賞的皇榜,就不顧自己的誓言,進宮告訴了國王九色鹿的住處,還帶人去捉捕九色鹿,九色鹿非常氣憤,就把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國王,憤怒的國王把落水者扔到河裡去了。

  讀了《九色鹿》這個故事,我聯想到了前天看的一個故事:一位公司的老闆曾以一筆錢資助一位家庭困難的學生,從小學到大學,他一直都在給予他幫助。後來,這位學生取得了博士學位,可他卻以不良手段損壞了那位老闆公司的利益。最後,那個老闆的公司破產了,瀕臨倒閉,後來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又重新開張,生意比以前還要紅火。而那位大學生卻被自己的行為搞得身敗名裂,從此,沒有人願意幫助他。

  以上兩則故事揭示了同一個道理:我們做人不能貪圖一時富貴,要憑着自己的良心做事,要知恩圖報。如果我們背信棄義、恩將仇報,最終會像那個落水者一樣落得個可悲的下場。 “人無信而不立,言必信,行必果。”也就是說,誠信是一個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我們要信守承諾,要懂得感恩,要做一個像九色鹿一樣品德高尚的人。

  五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九色鹿》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色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