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雙飛燕》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飛燕》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雙飛燕》。 

  《雙飛燕》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對雙胞胎姐妹在貧困的環境下孝順母親、互相愛護的一個故事。電影的主人公是大燕和小燕。她們對於母親的孝順和摯愛感動了無數人。 

  大燕和小燕是一對雙胞胎姐妹,父親早逝,母親患病,兩人靠撿破爛給母親治病和維持生活,用她們那幼小的雙手支撐起一個搖搖欲墜的家。她們的孝心感天動地。兩姐妹想像別人一樣上學讀書,但家裡的條件只允許她們中的一個達成心愿。她們都很想去上學,但是媽媽身體又不好,常常生病,所以必須有人要照顧媽媽。她們來又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誰去上學。然後又利用雙胞胎的身份做掩護輪流去上學。最後,她們的狀況被學校發現,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兩姐妹終於共同圓了讀書夢。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受到了很多啟發:她們不能夠去上學,而我們卻能夠上的起學,跟她們相比,我們又是多麼幸運啊!所以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讓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也能像我們一樣上學,一樣讀書,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這部電影雖然看似簡單,卻有着非凡的意義。它使我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讓我們知道了他們的生活是多麼艱難,我要從小開始,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

您正在瀏覽: 《雙飛燕》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飛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