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孫的全名叫魯濱孫.克羅伊茨內他特別喜歡航海,有一天,他碰到了一朋友,他就跟他的朋友坐船去倫敦,在船上遇到了許多折磨,到達了倫敦。 

  魯濱孫認識了一名船長,船長告訴他許多知識,他們一起去非洲西海岸一帶做生意,回倫敦后不久,船長就去世了,為了紀念他和船長的友誼還是上了那條船;在海上遇上了海盜船,他們經過一場鬥爭投了降,他當成了奴隸幹活,有一天,主人讓他們釣魚,魯濱孫趁些機會找同伴坐船逃走了,在路上救了一個人,那個人給了許多東西,一個人留下他們收購了小船,買下一些東西。到了巴西之後, 魯濱孫買下一塊土地,種了一些東西。第二年,有了豐收,做上一條船,帶了一些東西和同伴去非洲.在路上遇到了大風暴,把魯濱孫衝到了一個沒人類的島嶼,把有用的東西從穿上拿下來,在一個對他有利的地方,做了一個帳篷。 

  魯濱孫把自己總結一下,在一個十字架的木頭刻上了島嶼的日期,學會了種糧食和劃分旱季和雨季。 

  魯濱孫在島上又種了一些糧食,又做了一些瓦罐,做了一條船,可惜魯濱孫卻推不動大船。要挖運河的話要花十年至二十年,這個希望很快就放棄了。 

  魯濱孫很滿足。他無憂無慮,覺得自己太富有了,他又做了一個獨木船,做一次繞島航行時發現野人的腳印。 

  以後,他讓一個野人當僕人,把知識傳授給他。 

  後來,一條英國長艇來了,把他們教育好讓他們自己發展島嶼,最後,魯濱孫把東西帶好回到溫暖的家庭。 

  讀了這故事,讓我明白不依賴父母生活,要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創造生活,還要學習他不怕困難、勤于思考、敢於冒險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