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糊塗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糊塗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七歲時,媽媽買了兩隻可愛的小烏龜,我最喜歡的那隻叫“糊塗蛋”。 

  為什麼叫它“糊塗蛋”呢?這裡還有個小小的故事。當我們把小烏龜帶回家餵食的時候,其中一隻縮頭縮腦,既不敢吃食也不敢看外面,於是這隻就被我叫做了“膽小鬼”;而另外一隻,吃食的時候大大咧咧,絲毫不顧及自己的形象,甚至糊裡糊塗的把“膽小鬼”的鼻子和爪子咬破皮了,因此我叫它“糊塗蛋”。 

  它一開始來到我家還非常小。當它把頭,小爪子和尾巴藏在它那綠色的,像是一塊塊被分割的田地似的龜殼裡時,才只有我的一拳頭大。在它兩隻眼睛旁邊分別有一塊橙色的小斑痕,讓人一看,還以為它長了四隻眼睛呢。我第一眼見到它,就立即喜歡上了它,甚至到了愛不釋手的程度。 

  它到了我為它準備的魚缸里,並不是老老實實地待在那兒,而是在魚缸里爬來爬去,用爪子抓魚缸的玻璃,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好像想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才不要待在這個地方……”。過了些時候,它也許知道了這樣是徒勞的,便停下了動作。我以為它放棄了,就去看書了。等了一會兒,我又聽到了一些聲音,低頭一看,發現那個不安分的傢伙正在搬弄魚缸邊上的小石頭。我十分奇怪——它搬石頭幹什麼呢?仔細觀察了一下,原來它想把石頭墊在腳下,從魚缸口爬出來。只見它爬兩下又順着光滑的玻璃滑下來,可它並沒灰心,又爬上去,滑下來……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把它從石頭上趕了下來,我想:這個小傢伙還真不是個“池中之物”呢。 

  果然,在一天早上,我們起床之後,發現“糊塗蛋”神秘失蹤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一邊叫着它的名字;一邊在沙發下、電視櫃旁、冰箱后,甚至陽台上尋找它的蹤影,都一無所獲。正在我們全家總動員尋找“糊塗蛋”的時候,突然,老爸在他的鞋子里發現了出來散步的小傢伙,我們這才鬆了口氣。這下你明白它有多“糊塗”了吧。 

  我喜歡給它餵食,它可真能吃。凡是我扔進水裡的龜食,它都吃得一乾二淨。每次吃完后,它都要在自己的小地盤裡“運動運動”。因為魚缸太小,我就把它從魚缸里拿出來,讓它在我們家的陽台上晒晒太陽。只見它睜大了眼睛,東張西望,似乎在想:這是什麼地方?我怎麼沒來過?有時候,我會把它翻過來,殼朝下,四腳朝天,看看它有什麼反應。只見它先懶洋洋地躺了會兒,可能覺得不舒服了,便手腳並用,脖子伸得老長,用頭頂着地,使勁一用力,把自己撐地翻了過來。每次看到它那滑稽的動作,我都會笑得前仰後合。 

  非常可惜的是,一年後的暑假,我去外婆家玩了一個多月才回深圳的家看它,卻發現原本貪吃的“糊塗蛋”不吃東西了,一動不動地趴着,眼睛也睜不開了。雖然我不懂動物的心情,但我隱約感到,它好像在痛苦地呻吟:“主人,太難受了,我受不了了,你救救我吧!”我心急如焚,卻又因為不會給動物治病而束手無策。過了幾天,它再也挺不住了,我就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它被死神帶走了。 

  現在,我經常想起“糊塗蛋”帶給我們全家的歡笑,也偶爾在想:它會不會已經投胎轉世了呢?如果真的是這樣,我非常希望它活得愉快。從那以後,我再也不養寵物了,我再也不希望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我手中白白流逝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糊塗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糊塗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