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兩條金魚,一個叫小紅,一個叫小黑。可現在已經死了。 

  在金魚活着的時候我發現我們要睡覺的時候金魚還是睜着眼睛的,以後我睡覺之前總去看一看。每次我去的時候都看見它們還沒有睡覺。我想:“金魚每天這樣,難道它們不厭煩嗎、不困嗎?”我帶着這個問題思考。最後我很晚的時候爬起來,發現小紅躺在那一動不動,我想“金魚不會死了吧?”我很擔心,就跑過去看。哦,金魚沒有死。我過去摸了摸小紅,又摸了摸小黑。看到它們一動不動的樣子,我想起了我們人類睡覺的樣子。哈!原來它們倆個在睡覺啊!可為什麼不閉眼呢?過了幾天翻了翻少兒百科全書才找到了答案:原來金魚沒有眼皮,跟我們人類不一樣。人類有眼皮,可以閉着眼睛睡覺。金魚沒有眼皮,自然就睜着眼睛睡覺啦! 

  又過了幾天,我看到小紅和小黑活蹦亂跳的玩耍,在大魚缸里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我高興的笑了。心裡想:“啊!小紅和小黑,我終於揭開了你們的一個大秘密”。後來,我又買了一條小“鯊魚”(這是我後來給它起的名字),好象是吃別的魚的那種,可我那時不知道。放進魚缸里想讓小紅和小黑跟它和平相處。我看她像女生似的,就給她取個好聽的名字吧!嗯……就叫莉莉!晚上,我又來看金魚睡覺。看見小紅和小黑一動不動,應當是睡著了吧。再看莉莉,還是睜着眼睛,我也不知道它有不有睡。然後我就高高興興的回房了。過了不久,我感覺似乎那裡有點不對勁。是不是小紅和小黑有危險?更不知道莉莉怎麼樣。於是我跑下床,來到魚缸邊,看見了莉莉正追着小黑,想吃它嗎?我趕緊把莉莉抓起來放到另一個魚缸裡邊。再也不敢把莉莉和小紅小黑放在一起了。早上起來,小紅和小黑髮現莉莉不見了,就游來游去,在魚缸里到處找。我來到魚缸邊,小紅和小黑好象用懷疑的眼光看着我,最後,它們大概知道是我把莉莉弄走的,都很生氣。要絕食。唉!你們那裡知道當時莉莉要把你們吃掉啊!所以,我決定懲罰莉莉,不給她餵食。過了幾天,莉莉死了,小紅和小黑也因為“思念過度”而死…… 

  這次養魚的過程既讓我感到高興也感到傷心,高興的是知道了金魚是睜着眼睛睡覺,傷心的是“鯊魚”永遠改變不了吃同類(魚)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