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舞蹈考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舞蹈考試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對於我來說是艱難的。“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個名言證實了這一點。我失敗最多的,就是舞蹈演員考試。

  我幼時就特別喜歡舞蹈,上幼兒園中班就開始學習,大班就參加2006年市裡舉辦的學生藝術節,當時我們跳的《俏夕陽》還獲了特等獎。

  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就是能在市少兒藝術團考上小演員,那樣每年上台演出的機會會更多一些,但是考小演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身高和舞蹈方面的要求很高,而且要通過初賽和複賽兩次嚴格的考試才可能被錄取。我雖然極想成為小演員,可以前是因為身高不夠,沒有參賽資格;後來身高夠了,初賽成功而複賽失敗。可以說每次都和成功擦肩而過,而直到去年國慶節參加市少兒藝術團舞蹈小演員錄取考試,我終於了成功通過了。

  考試前一天,我正好感冒生病了,發燒咳嗽流鼻涕,早晨起來早飯也不想吃,沒有一點精神,舞蹈考試迫在眉睫,在那樣的身體條件下參加考試,可以說真的很艱難,但我在困難面前沒有氣餒,媽媽給我買來了巧克力讓我吃了增強體力,鼓勵我繼續參加考試。我也沒有讓媽媽失望,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初賽成功過關。

  最緊張的是三天後參加複賽,我的身體比參加初賽時好了很多,但是並沒有完全恢復。因為曾經在複賽中失敗過,所以現在的我格外小心。在複賽考試的過程中,我盡量忍着不讓鼻涕流出來,也沒有咳嗽一聲,只是用心認真的做着技巧、前橋、後橋、點翻……一個一個動作,努力做好。做組合時,我竟不知怎的,忽然間露出了我最燦爛的微笑。剩下模仿了,我按照老師的教導,第一遍看,第二遍記,第三遍做,認真的完成了考試的所有內容。

  接下來就是等待一星期後公布舞蹈考試成績的時候,每天倒計時在過着,期盼着這一天的到來。這一天終於到來了,也許是曾經的複賽失敗在我心裡留下的陰影,此時的我反而內心忐忑不安,在市少兒藝術團的公示榜上密密麻麻的名字中找尋自己的名字,好朋友、同班同學的名字都陸續找到了,可是我的名字在哪裡呢?我的心跳在慢慢加速,終於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這來之不易的成功啊終於來到了,燦爛的微笑蕩漾在我的臉上。

  此時我高興極了,比吃了蜜還甜百倍。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和來之不易,我有了繼續發展舞蹈的念頭。當時的心情無法表達,到了晚上,我無法入睡,腦海里呈現的始終是那張公告的錄取名單,還有那名單里我的名字。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敗后沉淪;成功並不遙遠,只要你有鍥而不捨的精神,成功就在你的腳下!

  山西省晉城市鳳鳴小學五年級:王博熠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舞蹈考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舞蹈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