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城北邊境有一個叫做“伊蘭卡”的地方,不同於其他城市四季分明,伊蘭卡既沒有明媚暖人的春色、耀眼奪目的夏光、也沒有溫柔瑟瑟的秋涼。這是一個全年皆冷的奇怪小鎮,長年累月籠罩在晦暗陰沉的顏色里,抬頭只能看見白灰色的雲,四周也總是一片寒氣。 

好在鎮上的居民不僅淳樸善良,還樂觀向上,在習慣伊蘭卡的寒冷后,紛紛安居樂業起來,用辛勤的勞動換來安逸和樂的生活。因為伊蘭卡是鄰接其他城市的邊境,往來貿易頻繁,促使商業經濟十分繁榮,所以雖然自然環境不好,但人們卻仍能享有富足的生活。 

但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很富有,伊蘭卡小學里有一個叫做卡米莉的小女孩,她的父母只是普通的木匠工人,一家人住在兩層樓高木建的房子里,不算寬裕卻也不拮据。這個小女孩今年才小學五年級,就長得頗為高大,微胖的身體比起其他同齡人來顯得健壯許多。 

這天卡米莉從學校回來,兩隻眼睛哭得紅紅的,腫起來就像兔子眼睛一樣,她怒氣沖沖的跑上二樓自己的卧室,把門狠狠的一關,也不管媽媽在外面怎麼叫喊,就是不理睬。媽媽實在沒有辦法,只得嘆了口氣繼續回廚房做晚飯,卧室里的卡米莉將被子蒙在頭上嗚嗚嗚的哭了好一陣,哭得窗外的景色從白變成晚,哭得她覺得肚子開始咕嚕咕嚕打起鼓來。 

這時卡米莉從床上爬起來,悄悄的打開門,踩着她那一跺腳彷彿就能把木屋給震晃動起來的腳步,想去廚房找吃的,沒料一打開房門便看見放在門口的食物,卡米莉餓極了,端進卧室便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還是媽媽最心疼她,最理解她。 

這孩子臉上還掛在哭兮兮的淚痕,腳邊突然多了一隻方才開門時偷溜進來的小黑貓,卡米莉一邊吃着食物,一邊對那隻從小養到大的貓咪抱怨:“他們今天又嘲笑我,說我一點也不像女孩子,高大得像頭怪物,膽子卻那麼小,天知道怪物長什麼樣子。” 

卡米莉打了一個嗝,繼續道:“尤其是妮可,她笑得最大聲,還罵我又笨又蠢,說我以後只能跟大象做朋友。” 

她跟那隻全身發黑頭頂卻有一小撮白毛的貓咪抱怨,貓咪眨着黑亮的眼睛看着她,那模樣就似聽懂了小主人說的話,也想為小主人排憂解難。卡米莉吃飽后立刻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哭了那麼久她也累了,眼皮子就像蟲子在打架,不住的一開一合,不多時便重重的合上,倒在床上睡著了。 

到了半夜她被冷醒過來,看見掉在地上的碗,心想如果不收拾乾淨一定會被媽媽罵的,於是連忙翻身下床,豈料下床時由於動作太大,過於高大的身體差點把碗給壓碎,自己甚至還笨拙的跌倒在地上,疼得卡米莉眼淚汪汪。 

“德魯德魯,我怎麼就這麼笨呢,該怎麼辦怎麼辦啊?”名叫德魯的小黑貓跑到她的身邊,喵嗚喵嗚的叫着,像是在安慰她。 

這時原本就沒有關好的窗戶被一陣風吹開,窗欞打在壁上噼啪噼啪的響,四周黑乎乎一片,卡米莉心裡突然有些害怕,起身想去把窗戶關上,那隻小黑貓卻緊咬住她的褲管不放。 

“德魯,怎麼了?快放開我,快點……” 

小黑貓就是不鬆口,黑亮的貓眼珠子盯着卡米莉,看得她惶恐不安起來,德魯從來沒有這樣奇怪過! 

窗戶外卷過一陣狂風襲來,卡米莉被吹得後退了好幾步,她害怕得完全不敢睜開眼睛,直到周圍一點聲音也沒有,風聲、貓叫聲全都不見了,她才驚顫着把眼睛打開一點小縫,一眼便看見自己手上牢牢抓着的德魯。 

“沒事吧,德魯?” 

德魯的貓眼睛閃爍着奇異的光芒,盯着卡米莉喵嗚了一聲,卡米莉正鬆一口氣,突然聽見一個聲音—— 

“卡米莉,你真是太笨了。” 

咦?什麼聲音?哪裡傳來的人聲?誰在跟她說話? 

卡米莉疑惑的左看右看,房間里除了自己跟德魯,根本沒有別人。 

“卡米莉卡米莉,看我看我,是我在說話!”聲音從她的手上傳來。 

卡米莉的眼睛終於對上了德魯,她傻獃獃的看着德魯,像是瞧見了天大的不可思議的事,猛然張大嘴瞪大眼,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半響后一副神遊太虛的樣子,魂歸西天了一般…… 

“卡米莉,你怎麼了?被嚇傻了嗎?” 

直到德魯再次冒出一句“人話”,卡米莉才如夢初醒般回神,下一秒驚慌失措的將貓咪撒手往上空一拋,嚇得連滾帶爬的躲到床上去。 

“啊啊啊!德魯瘋啦!德魯瘋了!” 

“卡米莉你想摔死我嗎?”貓咪德魯的身體在半空中打了一個圈,雙足落到地上驚魂未定,這個小主人白長了高大的身體,膽子卻小得不得了。 

“德德德……”卡米莉的牙齒打着架,咯咯咯的響。 

天吶,她從小養到大的貓咪德魯竟然會講話?! 

“卡米莉你聽好了,我可不是一隻普通的貓,我原本的樣子也是很英俊、很威風的。” 

可是你現在完全看不出威風的樣子……卡米莉暗自想着,立刻又猛烈的晃動起自己的腦袋,好讓自己清醒一點。 

不不不,相不相信貓咪德魯的話是其次,當一隻貓對着你說話時,那情景就已經夠詭異的了。 

“你要相信我!”德魯可激動了,一蹦一跳的折騰着貓身子。“我是因為受到了詛咒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詛咒?”德魯在給她講童話故事吧,這世界上哪來的那麼多詛咒! 

“對,要不是看你哭得太傷心,我才懶得跟你說話。” 

“真的嗎?德魯?”畢竟是自己從小養大的貓,卡米莉害怕的感覺稍稍消去一些,最重要的是她認為德魯應該不會傷害自己——憑着它那嬌小的貓咪身體。 

德魯點了點頭,卡米莉忽然開心的將它抱起來,嚇得它差點變回了貓叫。 

“太好了德魯,以後你就可以陪我說話了,你不知道在學校都沒有人願意理睬我。” 

“卡米莉,你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太消極太逃避現實了,你應該要更勇敢一點,拿出勇氣去面對一切,把問題都解決掉。” 

“可是我毫無辦法,沒有人喜歡我。”卡米莉沮喪極了。 

“我可以幫助你,讓你變成既勇敢又討人喜歡的女孩,但相應的你也要幫我做一件事,這件事成功之後,將會讓我們大家都幸福起來。” 

卡米莉眨了眨眼睛,一臉困惑的道:“德魯,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也不想面對一切,你不知道,大家……還有妮可,他們都討厭我。” 

貓咪大人一個貓掌拍在卡米莉的背上,大聲喝道:“卡米莉,振作點!難道你不想變成勇敢又迷人的女孩嗎?” 

勇敢又迷人?卡米莉猶豫了,這是多麼美好的願望啊,是她夢寐以求的事,如果大家都喜歡她,那真是太幸福了。 

德魯太狡猾了,開出如此吸引人又具有誘惑力的條件。 

見她開始猶豫,德魯更加積極的遊說:“卡米莉,你聽我說,這件事是你將會到一個奇妙的世界,那個世界里有各種各樣的遊戲,有你沒嘗過的美味食物和你從來沒見過的亮麗風景,你會玩得很開心。你只要打通所有的遊戲關卡救出王子,就能實現所有的願望。” 

“玩遊戲?救王子?”不都是王子去救公主嗎?怎麼王子自己先落難了,再說她又不是公主。卡米莉一頭霧水,完全沒有懂。 

有着一小撮白毛的黑貓又嚴肅的說:“接下來你要喊出咒語我才能變身。” 

“咒語?變身?可是我不知道咒語是什麼啊?” 

德魯朝她招了招手,示意她靠近,卡米莉抱着驚疑的心情聽見貓咪在她耳邊小聲說了一句話,這句話讓卡米莉哈哈大笑起來。 

“天啊德魯,這個咒語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吧,好沒創意。” 

“不準笑,嚴肅,嚴肅!如果我無法變身成功,就沒辦法施展魔法帶你到那個奇妙的世界去。” 

“德魯,真的要去嗎?可我還是覺得很害怕……”她只是長得很高大,其實膽子很小的。 

“卡米莉,如果沒有勇氣改變和超越自己,就永遠只能被人嘲笑,漸漸的連你自己都會討厭起自己來,你想要這樣一輩子嗎?” 

貓咪大人鄭重的話擊打着卡米莉的心,不,她並不想永遠都躲在自己的殼裡,她想跟大家一樣能夠自信、勇敢的笑着、飛舞着、翱翔着。 

“好吧德魯,我相信你。”至少還有德魯跟在身邊,應該不會有事。 

“很好,卡米莉,現在我將賜予你魔法的力量,當你念出咒語還我真身,奇妙世界的齒輪便會鬆開束縛的鏈條,唱起歡樂的歌,將一切因果連接運轉,迎接你的到來。” 

“德魯,你會變成很厲害很厲害的王子嗎?”卡米莉完全無視德魯嚴肅的話語,有點興奮的問道。 

德魯有些無可奈何的落下一滴貓汗,心想一定要忍耐、忍耐,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雖然卡米莉一點也不像能夠破除創世魔法的人,但如今能夠幫忙的人就只有她。 

“快念咒語。” 

“知道了知道了。”她從床上跳下來,跟貓咪一起站在屋子中間,卡米莉對着德魯念出那句“很沒創意”的咒語—— 

“王子歸來!” 

剎那間她以為自己的眼睛出現了幻覺,原本只是小貓的德魯全身都膨脹起來,黑乎乎的像一個大球,它的身體周圍布滿了光芒,讓人看不清到底變成了什麼。 

真的要變身了,會變成什麼樣子?什麼樣子!卡米莉又驚懼又激動。 

等到所有的光線暗下來,她放開不知何時蒙住眼睛的雙手,目不轉睛的盯着變身後的德魯—— 

“啊!德魯騙人!你只是變大了一點點!”什麼英俊威風,她被騙了。 

變身——只是身體變大一倍的貓咪德魯,以很不屑的目光看向她,說:“誰告訴你變身就一定會變成王子?好了卡米莉,你做好準備了嗎?” 

卡米莉立刻明白了德魯的意思,是去那個奇妙世界的時刻了,那到底是一個怎樣有趣的地方,德魯形容得讓人心生嚮往,她不由有些期待了。 

她點了點頭,只見德魯嘀嘀咕咕的念了一句什麼,周圍的風又聚集起來,卡米莉甚至可以感覺到他們捲成了一個圓圈,將她包圍住。 

在這個小房間的地板上忽然浮現出一個閃爍着璀璨金光的大圓盤,隨着這個圓盤的逐漸清晰,金光越來越大,幾乎快射到窗外去照亮伊蘭卡的天空。 

圓盤中突然浮出她看不懂的陣圖和數字,漸漸的中間有一個很大的六角星隨着圓盤而轉動,整個大圓盤的光芒像金子般耀眼,射得卡米莉睜不開眼睛。 

“卡米莉你站到中間去。” 

她聽從德魯的吩咐走到圓盤中央,當整個人置身在中心時,她感到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像長了翅膀般輕盈,心中更是充滿了美好的心情。 

“你將擁有一段冒險旅程,在這段旅途中會看到非常棒的景色,遇到好玩的事和各色各樣的人,但要切記,遊戲並不全是假的,任何困難都必須要攻克才能前進,卡米莉,拿出勇氣和堅定,旅行吧!” 

“等等!德魯,德魯,你不跟我去嗎?”卡米莉驚慌起來,她萬萬沒有想到德魯竟然不同行,那麼她一個人…… 

“嘛……我的任務只是送你去而已喔,而已喔,這個遊戲要你自己玩。”德魯很不負責任的避開卡米莉指責的眼光,怎麼可能承認一開始就心懷不軌。 

幻動的光圈忽然急劇收攏,很快就縮小將卡米莉包圍起來,“嗖”的一聲光影消失,卡米莉整個人都不見了! 

“啊,你這隻騙人的貓!” 

小房間里,最後只留下了她的餘音。

您正在瀏覽: 夢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