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秦兵馬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兵馬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兵馬俑博物館參觀。我是你們的導遊徐瑞曼,很高興能夠陪伴大家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秦兵馬俑位於西安市臨潼宴寨鄉,在秦始皇陵園東側1500米處。這是一個浩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這支隊伍陣容齊整,裝備完善,威風凜凜,氣壯山河,是秦始皇當年浩蕩大軍的藝術再現,是一支“威武之師”,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兵馬俑不但聞名於中國,而且在世界也是舉世無雙的。大家知道嗎?法國前總統希拉克曾於1979年親自來中國參觀兵馬俑,連連稱讚說兵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迹”,還讚譽道:“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埃及,不看兵馬俑,不算真正到中國!”

  現在我們已經到達了兵馬俑的1號俑坑,這是所有俑坑中最大的一個,它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兵馬俑有八千多個呢。大家看,這是騎兵俑,它們上身着短甲,下身着緊口褲,足登長靴,右手執韁繩,左手持弓箭,好像隨時準備上馬衝殺。再看,這是陶馬,陶馬與真馬一般大小,一匹匹形體健壯,肌肉豐滿。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

  我就介紹到這。下面大家可以細細游賞,兩個小時后在門口集合。要注意安全,保持衛生。

  五年級:哆啦小夢

您正在瀏覽: 秦兵馬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