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心情閑適的時候,我喜歡睡在躺椅上。吹着風,閉上眼,開始我的幻想旅程。

  “咦?這裡是哪裡啊?為什麼我看不清?”我在原地轉圈,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因為這裡有一層厚厚的白霧把我包圍着我,我看不清周圍的一切。“啊!”一個黑色的人影突然從我身邊飛奔而過,可好像沒有看見我一樣,我坐在地上,一邊揉着胳膊,一邊抱怨!“小姑娘——”我嚇得一把從地上跳起來,一個蒼老的聲音突然響起,嚇了我一大跳。我看見一個模糊的影子,拄着拐杖,但是我看不清他的臉,每當我努力睜大眼睛看仔細一點時,眼前的白霧就會加深一層。“沒有用的小姑娘,我知道你正在努力想要看清這個世界,但是很遺憾,從這白霧出現到現在,從來沒有人成功過!”“為什麼?”我奇怪,“難道霧不會散去嗎?”“霧本該散去,但是沒有太陽……”“太陽?不可能,哪怕是寒冷的地球兩極,他也有太陽。”“不,籠罩着這個城市的白霧並不是你口中的‘白霧’。它是因為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人們心中的猜忌,多疑,各種明爭暗鬥……所漸漸形成的一道人們心與心之間的隔閡,隨即,這些開始在空中瀰漫,然後擴散,蔓延,所以這兒的白霧終年不會散去,而且越來越濃,因此現在這兒叫‘白霧城’……”老人的話還沒有說完,耳邊傳來了嘲諷的聲音,謾罵的聲音,你爭我奪的聲音不絕於耳,他們似乎正在證實老人的話。我聽見老人嘆息道:“為什麼他們還不知悔改!!為什麼他們還不知悔改!!”接着,在嘈雜聲中,我似乎在隱約間聽見了老人的話:“當這兒的白霧完全籠罩了這個城市的人時,這個城市的人將會永遠被禁閉在這裡,因為他們不可以再出去把現在這一切災難帶給他人……”

  從夢中驚醒,定下神來,細細迴響,突然發現老人的話另有深意。是什麼呢?是來源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如果人與人之間多一份信任,也許“白霧城”就不會出現了,可是這個悲劇,現在又籠罩着多少人的心呢?

您正在瀏覽: 夢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