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遊三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三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人靜,皎潔的月兒升的老高,萬籟俱寂,只有時間“滴答”的腳步在延續。在那昏黃的燈光下,我依舊沉醉在《三國演義》的世界。

  看着看着,忽然,書本里有引力,把我往書里吸,我本能的扶住床沿,可那引力越來越大,我整個人被吸入了書里。

  “咣當”一下,我被摔在了一艘船上,看見徐庶和龐統正在商量什麼。忽然,我想起書上的一個情節——赤壁之戰。原來這是曹軍的船上。徐庶看到我從天而降,問:“小朋友,你是誰啊?”我說:“哈哈,你們要用連環計陷害曹操。”徐庶的表情一下變得嚴肅起來:“你是怎麼知道的,你能保證不泄密嗎?”“放心,我也是喜歡劉備的正義之士,我是不會泄密的。但是火把我燒死怎麼辦?你得把我帶到劉備那裡,讓我當看客也行。”徐庶道:“好吧。”

  當我到了劉備那裡,看到了諸葛亮,就對他說:“我知道你要借東南風來燒曹操,然後讓關羽守在華容道,關羽在把曹操放走,對吧。”關羽一聽,怒道:“你個小毛孩兒怎會知道我會把曹操放走?”我說:“不信咱們等着瞧。”

  過了幾日,孔明讓二糜、劉封各架船隻,沿江搜捕敗兵;讓劉琦守武昌,只管抓俘虜;讓劉備駐守樊口,只管看周瑜火燒赤壁。關羽聽了,說:“怎麼沒有我的任務?”孔明說:“我看當年曹操待你甚厚,怕你意氣用事,就不讓你去了。”關羽說:“軍師不要擔心,我立下軍令狀,若放走曹操,願以軍法處置。”

  當時黃蓋架着船,直衝曹營,他把刀一招,各船一起點火,趁着風勢,直衝曹軍水寨。轉眼間,烈焰衝天,把曹操的人馬燒得所剩無幾,等到五更,曹操甩掉趙雲張飛,來到華容道,再遇關羽,但關羽忍不住曹軍的求情,就放了他們。等關羽回來,孔明問:“曹操呢?”關羽說:“屬下無能,被曹軍逃脫。”孔明大怒:“我就知道要放走曹操,要按軍法處置!”劉備馬上上來求情,孔明本也無意殺他,於是就饒了他。

  忽然,我的耳邊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韜韜,快起床,一會兒還要學英語呢。快!”我睜開眼,揉揉眼睛,看到媽媽站在我面前,原來那是一場夢啊。

您正在瀏覽: 夢遊三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