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兵馬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兵馬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去天津博物館看“秦兵馬俑”珍品展,從小我就在電視里看過秦始皇兵馬俑的新聞,今天我真是大開眼界。

  秦始皇是戰國時期秦國的皇帝,年近13歲的秦始皇剛稱帝不久,就下令為他自己修建墳墓,他認為自己是開天闢地以來第一位皇帝,所以他處處要佔第一。據說秦朝首都咸陽是當時世界上第一大城市。講到這兒真令人讚佩。

  來到展覽廳,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兵馬俑映入眼帘。跪射俑單腿撐地,另一條腿膝蓋向上,眉宇間透出警覺,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步兵俑面目清秀,身材矯健,身上的盔甲製作精細,是秦軍中的主力軍;騎兵俑神情穩重,一手握住牽馬的韁繩;而將軍俑則顯得異常魁偉,特別是它們的鎧甲甲片小而細,前胸還系著彩色花結,足可看出他們的身份。

  最為獨特的是中央的一輛馬車,它由四匹馬組成,在馬車的傘下有一位駕車人。車蓋是圓形的,馬車是方形的,代表着天圓地方。在每匹馬中都有橫樑,是為了保持馬的平穩性,也是為了使馬與馬之間保持距離。駕車人手中握着四條韁繩,在車上也有四條韁繩,這是為了保持車的穩定性。這樣複雜而龐大的工程,凝結了當時勞動人民的智慧和血汗。

  通過參觀兵馬俑展,我感悟到了古代人民的聰明才智,他們能在幾千年前製造出巧奪天工的兵馬俑非常了不起。這充分顯示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非凡的創造性和卓越的藝術才能。它不愧為世界第8大奇迹。

您正在瀏覽: 參觀“兵馬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