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兵馬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馬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來到了秦始皇兵馬俑,兵馬俑是我國首批的5A旅遊景點,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馬俑的墓主人是“千古一帝”的秦始皇,秦始皇,姓嬴名政,生於公元前259年,13歲登基,22歲加冕親政,在他39歲時,也就是公元前221年,終於“奮六世之餘烈,振長策而御宇內”,統一了東方六國,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中央集權制封建王朝——秦王朝。而秦始皇是第一位皇帝,他的作為也非常多,建立了長城,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還統一法律、文字、貨幣和度量衡,統一車軌修馳道,統一思想。中國人的大一統思想形成,秦始皇的是功不可沒的。

  秦始皇的墓葬非常非常華麗,傳說裡面有江河和五湖四海。不過至今考古學家也未能挖掘出來。我就去參觀一下挖掘出來的兵馬俑吧。

  現在來到一號坑,一號坑是整個軍陣的主體,是三個俑坑中最大的一個,它東西長230米,寬62米,均深為5米,面積為14260平方米,相當於兩個足球場那麼大。再看一看那些兵馬俑,仔細觀察,他們的神情、姿態沒有一個是一樣的。而且再看看細節部分,髮絲、鞋帶、指甲也雕刻得非常精細。以前的王就是用真人陪葬,但後來覺得太殘忍了,於是就換做兵馬俑陪葬。剛出土的兵馬俑,臉是紅撲撲的,頭髮是黑乎乎的,戰甲是綠油油的,鞋子是黑亮亮的,非常好看。不過現在看到的兵馬俑呈土色,因為顏料在土裡埋了太久,一接觸空氣,就馬上氧化,顏色就掉光了。

  接下來我來到二號坑,二號坑位於一號坑東北端,它的面積為6000平方米,據推測可出土陶俑、陶馬1300餘件,木質戰車89輛。二號坑是一個由步兵、騎兵、車兵、弩兵共同組成的曲尺形軍陣,又可以分為四個小陣:即弩兵陣,車兵陣,縱陣,騎兵陣。四個單元有機的聯繫成為一個大陣,又可分開構成四個獨立的小陣,能攻能守,靈活機動,反映迅速,是最具戰鬥力的部隊。

  來到了三號坑,三號坑看起來比一、二號坑小得多。但是三號坑是整個地下軍隊的指揮部,非常重要的。

  在秦陵西側20米處,挖掘出了兩乘大型的彩繪銅車馬,按照出土的順序分別被命名為一、二號銅車馬,兩乘車都是駟馬單轅,一號車叫高車,也叫立車,二號車叫安車也叫??車,兩車的總重量為4000多斤,都是按照真車真馬二分之一比例打造的,通體用青銅製作,配以金銀飾件,再施以彩繪,它們是形體最大,結構最複雜,系架關係最完整的陪葬車馬,被譽為青銅之冠!

  兵馬俑剛出土時,並不是像我們現在看到的那樣完完整整,而是破碎成瓦片。經過考古學家精心修復,才有了現在氣勢磅礴、場面壯觀的兵馬俑。兵馬俑在土裡埋葬了那麼多年,為什麼不會腐爛呢?因為這些製作兵馬俑的土不是一般的土,是把各種材料放進鍋里,經過炒熟,變成了熟土,以熟土為原料來製作兵馬俑,所以才能完好地展現在世人面前。

  看到如此規模宏大、氣勢磅礴的兵馬俑,我彷彿看到當年大秦的鐵騎踏遍六國。

  五年級:馬皖湘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