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兵馬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兵馬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一號坑展區,遊客們:看着前面那個大標識,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世界遺產委員會的標識,它之所以放在這兒,就是因為秦兵馬俑既是世界遣產,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就讓我們帶着好奇的心情進去參觀吧! 

  大家往下看看,這個雄偉的長方形軍陣就是一號坑裡的陶俑,一號坑裡的陶俑是三個俑坑之最,有六千多個,它面積也最大,總面積14260平方米。遊客們,您可別小看這軍陣,這軍陣的次序是很“科學‘的!第一排到第三排是弓弩兵,它們的任務是用弓箭掃除敵人的先鋒部隊,掩護騎兵步兵衝鋒。第三排到第五排是騎兵,第五排到第十排是步兵,這倆兵種聯合起來,應是秦軍的主力部隊,最後幾排,全是戰車,遊客們,請您來想一想,秦軍的次序這麼分明,怎麼不可能百戰百勝呢?大家跟我來看二號坑。 

  咱們現在來到的二號坑展區,二號坑的陶俑全是彩繪的,因為在地底下埋藏了兩千多年,早已經氧化了,所以現在只能看見彩陶上的一點兒點兒顏色。其實,二號坑是戰鬥總指揮部,大家看一下坐在寶座上的人,他就是統帥,再看看兩旁的護衛,個個神氣的樣子,您想想秦軍是多麼威武。 

  好了,我來給大家講講三號坑,三號坑的作用是用來祭祀的,這是古代秦人為了請求上天保佑而做的,當然,這是一種無知的表現。 

  就這樣了,我們參觀完了秦兵馬俑,快樂地度過了這次遊程,相信您一定有不小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游兵馬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