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裡,著名的南宋詞人____辛棄疾正要去守衛邊疆,單人安副使職務時,在江南途中,看到了這樣的一個情景......

  在一個村子里,有一個茅草屋又低又小,茅草屋一旁的溪水邊長滿了青青的草。

  聽見茅草屋裡,有兩個人帶着醉意,操着優美的吳地方言在互相說話取笑,逗樂,是誰呢?哦,原來是一對白髮夫妻。

  大兒子頂着烈日在小溪的東面鋤豆田裡的雜草,第二個兒子在涼爽的樹陰下織雞籠子,最討人喜歡是可愛、頑皮、淘氣的第三個兒子,他正在溪邊趴在地剝蓮蓬在找清甜的蓮子吃哩!

  那對白髮夫妻看了,忍不住笑起來。老翁對老婦說:“老太婆,你看!兩個大的兒子在幹活,小兒子卻剝蓮蓬,開心地玩耍。”“是啊,老太公,這小兒子可真可愛、頑皮,討人喜歡呀......”

  辛棄疾看了這樣的情景,也忍不住發出會心的微笑,過了一會兒,他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情不自禁地說道:“啊!我多麼想嚮往這種極富生活情趣、極富人情味、和諧、安定、有限的生活啊!

  這次辛棄疾有感而發,於是又不由自主的寫了一首詞:

  清平樂.村居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西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wu)賴 ,溪頭卧剝蓮蓬。

(這是把《清平樂.村居》這首詞變成一篇小短文。)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