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小莊裡,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線一條彎彎曲曲的藍色飄帶一條終年潺潺地環繞着小村莊。溪的兩邊,長滿了綠色的青草和荷葉。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一陣風輕輕的吹過,荷葉翩翩起舞像一位面帶輕紗的羞澀少女。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着,不時從水中蹦起“撲通”一聲跳進小溪,還躲在荷葉下捉迷藏。在陽關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瞧,溪里倒映着一個高大挺秀的身影,原來是溪前的一棵茂盛的大柏樹呀!柏樹旁,一座低小的茅屋,藤條爬上了房頂,結了許多個大南瓜。屋后一片鬱鬱蔥蔥的松樹林。眺眼望去,那兒還種植這一大片的禾苗呢!

  一對白髮夫妻在屋裡一邊喝酒一邊操着南方口音談笑風生,互相取樂。頭上泛着紅暈。老婆婆一邊幫着老爺爺按摩,一邊用手指着東邊的大兒子。他們的大兒子在豆田裡辛勤地鋤着雜草,只見他身穿短袖,頭戴斗笠,兩手緊緊的握住鋤頭,傾斜着身子,用力的鋤着,全然不顧額頭的汗珠悄然的滾落。他是那麼的專註,生怕一不小心,把幼小的豆苗鋤掉。二兒子正坐在大柏樹下編織着雞籠呢!他一邊編織一邊想:等我要快點把雞籠編織好,這樣小雞便可以住進來,這樣它們就會有既安全又舒適的家呢。樹下,他們未成年的小兒子趴在小溪邊搖着小腳調皮地剝着蓮蓬吃,還喃喃自語地念叨着:“人間的佳肴,我給爹娘和哥哥們帶個去!”瞧,他正忙得不亦樂乎呢!他那樣子格外討人喜歡。

  這真是一家老小其樂融融的鄉村生活圖啊!

您正在瀏覽: 改《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