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 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 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一個下午,我翻閱綿延不絕的大山,穿過茂密的叢林,來到了一個偏僻而又秀麗的江南山村,看到了一個幸福的五口之家:只見那兒鬱鬱蔥蔥,高大的樹為大地遮擋住了炎熱,茂密的青草似地毯鋪蓋大地。一條清澈的小溪在陽光的照射下像寶鏡一樣耀眼,溪上有幾朵荷葉,守護着嬌滴滴的荷花,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一片。

  在溪邊,有一個又低又小的茅草屋,屋裡坐着兩位滿頭白髮的老婦翁。只聽他們略帶着醉意,操着柔媚的吳地方言湊在一起親熱地聊天。那老翁愉快地說:“老伴啊,瞧!我們的三個兒子既能幹又孝順,我們倆豐衣足食,頤養天年,多美好啊!”老婦也安詳地說:“是啊,現在我們也要多享享清福咯!”“今年我們的收錄怎麼樣?”老翁問。老婦回答:“今年風調雨順,老天賜給了我們三個勤勞的兒子,我們還愁什麼呢?”

  老夫妻的大兒子在小溪的東面頂着烈日揮汗如雨的鋤草,他幹得那麼賣力,豆大的汗珠順着他的臉頰流淌下來,可他絲毫不累。二兒子在門前空地的樹陰下,熟練地織着雞籠子,可見他十分心靈手巧。可愛調皮的小兒子最討人喜歡,他扎着兩個羊角辮,翹着小腿,正趴在溪邊悠閑地剝着又香又嫩的蓮子吃。

  看着這眼前幸福閑適的五口之家,讓人感到這真是一個世外桃源啊!

  第十二小學五年級:陳敏佳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 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 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