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和虛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和虛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和虛偽

  誠實和虛偽是一對雙胞胎兄弟,補字典派出來到人間。

  誠實和虛偽來到人間,他們要自謀生計。有一天,虛偽看到了一些販賣毒藥的人,心裡打起了歪主意:“這個工作到不錯,只要我開一家超市,在食品里放上毒藥,誘惑人們來買的話……哈哈,我太有才了!還可以得到很多錢。虛偽心裡又想:如果我被警察捉住的話,那該怎麼辦?對了,再逃回字典里去。虛偽找了一個當毒販子的工作。

  誠實走了很長時間,沒有找到工作。雖然他幫助了人們,但人們卻幫不了他。後來,誠實的精神被一位警察看到了。警察心想:如果讓他當一名警察,他一定會把這件工作干好。於是,誠實當上了警察。

  幾年後,誠實和虛偽又相遇。誠實看到虛偽還在當藥販子,不僅大驚失色:這多年來虛偽一直當藥販子,一點改進也沒有。誠實就讓人把虛偽抓了起來,虛偽苦苦哀求到:“看在親兄弟的份上就放過我吧!我一定好好改進。”誠實嚴厲地說:“狗不改吃屎的習性,我不相信你能改。”從此,誠實和虛偽不再是親兄弟了。

  同學們,你們是想做誠實還是想做虛偽,問問內心真正的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誠實和虛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和虛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