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未來,承載着孩子們童話般的夢,一個未知卻美好的世界。每個孩子都想象着未來的自己,為自己畫人生的藍圖。像一個個工程師憧憬着自己這棟叫未來的大樓是什麼樣子,有的人在這途中泄氣,有的人在困難面前努力着卻得到意外的收穫……《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帶你走進孩子們的國度與他們正在修建的名叫‘未來’的這棟大樓的工地來一次親密接觸。

  故事從一個優等生衛嘉敏說起……

  她,在成績上一直是第一名,一直以來的衛冕冠軍,卻因為太過好勝太想爭第一。跌入了排名市末尾的一所中學——鉛筆頭中學。被‘菜場土着’們包圍,更有半人類校長和奇葩的流浪貓出沒的喵星校園。就如仙女,從天堂跌入了人間。開始人間生活,卻顯得格格不入。然而,一個超有型的學長哥哥的出現,以及後面牽出的墊板組的出現讓這個貴族冠軍徹底顛覆了對這個奇葩校園的看法。墊板組的四個當年的末尾生成了超模和木偶劇演員並且有了自己的事業。讓主人公明白末尾生也有春天,他們也有理想,儘管它很渺小。而半人類校長的另一半,衛嘉敏也明白其實是神,孩子們的守護神、幸運神。

  衛嘉敏依舊是第一,不同的是她明白了半人類校長的神奇。更得到一句幸福咒語: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是的,未來美好,等你創造。

  成績不能代表一切,末尾生也有春天。家長們總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成績好,大人臉上才有光。可他們卻忘了,在孩子的過度有一個叫夢想的飛船,無論什麼樣的孩子,有夢就是通行證,讓夢想起航帶着有夢的孩子去創造屬於他們的天地。在那裡為未來畫一幅藍圖,去尋找地基在那裡修築自己叫做未來的大樓。放手吧,家長們,不要把孩子們的夢想壓制在堆積如山的作業堆中,他們有自己的天地,他們有自己的夢。放下掛在臉上的面子,去聽聽孩子們心中的夢,去感受那個正在萌芽的另類未來,也許那就是閃光點。孩子獨一無二的未來。

  不要再用分數去衡量每個孩子,世界因為每個獨一無二而精彩,分數不是唯一創造未來的資本。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你不知道世界因為你而變得多麼精彩。因為每個孩子獨一無二,每個孩子的‘未來大樓’,獨一無二。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

您正在瀏覽: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