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革命精神,創建美好未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革命精神,創建美好未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革命精神,創建美好未來》:

  “要勇敢一些!每一個革命者,當他面臨著最後考驗的時候,都應該臉不變色,心不跳”這是江姐生前對同志們說的一句話。

  在重慶的歌樂山上有一個被烈士與無辜者鮮血染紅的地方——紅岩。它在無數英雄的心裡,可能就是一個地獄,也是一個是無數中華人民為之痛恨的地方。那裡血流成河,屍體都可以這遮邊天了(因為革命事業者和人民在我心中非常偉大)在眾多革命中,我最欽佩江姐,欽佩她遇事臨危不懼、從容不迫的態度,欽佩她為祖國人民的無私奉獻與大愛無邊。

  她不同尋常女性,面對事情總是哭哭啼啼的,可她不一樣,當他知道她的丈夫犧牲時,她為了革命事業沒有一己私慾,也沒有暴露一切。因為她知道現在是關鍵時期,組織託付給她的任務還未完成,祖國和人民需要她,也不想因為自己而破壞了國家大事和百姓的幸福與平安。自己愛他(她)們所以要堅強振定。

  現在的美麗世界是革命事業者們用鮮血換來的,他們用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難道我們不應該好好珍惜嗎?不!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去創造美好的未來。而不是像城裡的有些孩子一樣被家人寵的不成樣子了(指什麼都不會做的那種),沒有一點獨立性和勞動力。江姐也是城裡的孩子,家裡人也很寵她,但她仍堅持着自己的觀念。她為了我們的祖國而努力之加奮鬥,為了和平而之加堅持。我們要發揚她的精神,去愛世界的每一個人,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革命烈士葉挺寫的一首詩令我深受感動: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

  一個聲音高叫着——爬出來吧,給而自由!

  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軀體怎能從狗洞子里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

  將我連這活棺材一起燒掉,我應該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永生

  這不僅體現了革命者對自由的渴望,也體現出了革命事業者對敵軍的反感!

  現在,我們自由了、和平了,也讓我們認真學習,為國家作出貢獻吧!話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是否能振興,祖國是否能富強,今日,我為振興中華而學習,為祖國富強而努力。為國家付出,讓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

 初一:yi~笑傾城

您正在瀏覽: 學習革命精神,創建美好未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革命精神,創建美好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