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留雪野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留雪野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情留雪野湖

  

西峪河南小學

  5年級2班

  李亞男

雪野湖如同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魯中群山之中,這裡碧波蕩漾,空氣清新……號稱“濟南後花園”。星期天,我們一家相約來欣賞這風景如畫的雪野湖。

走近湖畔,只見,那深邃湛藍的天空、四周的青山倒映在無垠的湖水之中,相互映襯,色彩艷麗,格外賞心悅目。還有那漂亮而精緻的的旅遊船,與湖水相依相伴。一種急切的心情使我沿着湖岸繼續前行,又見那五彩的小花星星般點綴在草坪中,微風拂過,像抖動不止的金綢緞。我完全陶醉在這大自然的懷抱之中了。

隨後,我們坐上漁舫,泛舟湖中。湖水濃濃的,綠綠的,液體的玉一般、輕輕地蕩漾着。伸出手,“綠玉”在指間流淌,那麼溫潤,那麼輕柔。此時才懂得古人為什麼有“柔情似水”一詞,他必定撫摸過這一湖的綠波。我身在萬頃碧波之上、茫茫青霧之中,彷彿帶着夢中的幾分虛無與縹緲。靜靜地閉上眼睛,呼吸着若有若無地水汽,心頭的醉意又添了幾分。忽然,同船遊客的讚歎聲驚醒了我,睜眼望去,只見不遠的湖面上,幾條魚兒在陽光下自由的翻騰,好像也在為雪湖的美景而舞蹈。“藍藍的天空,白雲飄,白雲下面魚兒跳.”多美的畫面呀!此時此刻,不得不讓人想起“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詩句。

啊!雪野湖,你雖然沒有長江的雄偉壯觀,不像黃河的洶湧澎湃,比不上桂林的婀娜多姿,但你莊重、樸實無華的風采卻更令人難忘。

啊!“我願融入雪野人中,覓回丟失的夢;我願投入雪野湖懷抱,把久囚塵俗的心永遠安頓在這裡,直至重歸晶瑩。”就讓我捧着那一掬深情留給嫵媚的雪野湖,留給我那永遠可愛的家鄉。

評語:

作者構思巧妙,結構嚴謹,語言優美,用流暢的文筆,描繪出了雪野湖的美景,讀後讓人身臨其境。

   ( 指導/簡評:王麗紅)

您正在瀏覽: 情留雪野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留雪野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