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北邊的山林里,有一隻聰明伶俐、會說話的神鳥。

  不少國家的國王、大臣和富翁都想得到它,他們有的派人去捉,有的親自出馬,可是誰也沒有捉到。那神鳥呢,哪兒也不去,就站在一棵枝葉繁茂的萬年古松上婉轉地啼叫。

  據說,那些捉神鳥的人在山林里走來走去,都走出一條山路來了。

  神鳥的事傳到了阿爾發那裡,他想:“好厲害的鳥哇,都說誰也捉不到它,我非把它捉回來不可!”

  阿爾發走進北邊的山林,來到萬年古松下。那神鳥不驚也不逃,老老實實地就讓他捉住了。阿爾發非常高興。在順着山路回家的時候,神鳥說:“尊貴的阿爾發,您捉住我可以說沒費什麼事,不過,您帶着我走的時候,既不許唉聲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不然,一眨眼我就會逃掉的。所以,一路上咱們倆總得有一個講點兒什麼才成。”阿爾發說:“好吧,那你就講點兒什麼吧!”

  “行!我給您講個故事。”神鳥說,“年輕的母親正在溫馨的家裡一邊織着毛衣,一邊用腳輕輕撥動着搖籃,搖籃里的孩子甜甜地睡着。突然地震發生了,母子一同墜入廢墟和黑暗之中,萬幸的是,母子都沒有受傷。母親把孩子緊緊抱在懷裡,等待求援一天過去了。孩子吃盡母親雙乳里最後兩滴奶,哭聲漸漸衰弱。再不獲救,孩子將被渴死先於母親而去絕望中和母親兩手亂扒,企圖從鋼筋水泥中獲取食物。突然,她的手觸到了織衣針,心中一陣狂喜:孩子有救了。一周之後,母子倆終於重見天日,孩子安然無恙,母親卻永遠地閉上了眼睛,臉色十蒼白。人們驚奇地發現,母親每個手指都扎了一個小孔,孩子正是靠吸吮母親的鮮血存活下來。

  “唉,這母親真可憐,為了孩子不顧一切,所以呀我們得珍惜父母。”阿爾發說,“得,您嘆氣了。”說完,神鳥就飛走了。

  阿爾發埋怨自己說:“唉!我怎麼忘了不準嘆氣呢!”他折回北邊的山林,又從萬年古松上捉下神鳥。路上,神鳥說:“我再給您講個故事吧。

  有一個盜獵者在山上發現了一群藏羚羊,就在他開槍準備射擊時,羊群發現了險情,很快想遠出逃散。獵人舉槍追擊,體格健壯的藏羚羊跑在前面,把小一點的羚羊扔在了後面。追到一個峽谷時,其餘的藏羚羊都紛紛縱身跳了過去,只丟下一對母子。盜獵者很快追上了落在後面的母子倆。藏羚羊的彈跳能力很強,速度快的時候能條數丈遠。還沒有完全長大的小羚羊跳不了那麼遠。很顯然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母羚羊足以跳過峽谷逃生。盜獵者緊隨其後追擊,快追到峽谷盡頭時,母子倆同時起跳,但是彈跳的那一剎那母親放慢了速度,幾乎只用了和小

  羚羊相當的力量。母親在半空中先於小羚羊下降,小羚羊穩穩地踩在母親的背上,以次作為支點第二次起跳,順利地逃到了對面的峽谷,而它的母親卻無力第二次起跳,落如深谷摔死了。

  “唉,原來動物的母愛也這麼偉大呀。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阿爾發說,神鳥說:“您又嘆氣了!”就飛走了。

  “唉,算了吧,確實沒辦法捉回它了。”阿爾發說完,就回家了

  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江婭嵐

您正在瀏覽: 神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