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鳥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北邊一片茂密的森林裡有一隻聰明伶俐、會說話的神鳥,許多人想盡千方百計想得到它,但都無濟於事。

  有為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米諾斯,聽說此事後,想與神鳥一決高下。米諾斯來到萬年古松下,看見神鳥在樹上婉轉地唱着歌,他就大聲說:“喂!神鳥!聽說你很聰明,那我們就來一決高下吧!”“好哇!”神鳥說,“那我們就開始吧!”“我先出題:皮球和鐵球打在頭上,哪個比較痛?”米諾斯得意地說。“恩——頭比較痛。”神鳥說,“該我了,七個商人在爭論今天是星期幾。第一個商人說:“後天是星期三。”第二個商人說:“你錯了,今天是星期三。”第三個商人說:“你們都錯了,明天是星期三。”第四個商人說:“胡說!今天既不是星期一,也不是星期二,更不是星期三。”第五個商人說:“我確信昨天是星期四。”第六個商人說:“你弄反了,明天是星期四。”第七個商人說:“不管怎樣,昨天不是星期六。”他們之中只有一個人講的對,是哪一個?”神鳥問道。米諾斯冥思苦想,也沒能想出答案。“第四個商人說的對,正確答案是星期日。”神鳥回答,“你輸了,我給你講個故事吧!但是你既不許唉聲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不然一眨眼,我就會飛走。”輸了的米諾斯雖然不甘心,但也答應了下來。

  神鳥說:“有一隻兔子和烏龜比賽跑步。比賽開始了,烏龜還在慢吞吞的走着,可兔子已經把烏龜遠遠地甩在了後面。它心想:這烏龜跑得也太慢了吧!我先睡一下,等會兒再跑吧。於是兔子便睡著了,傍晚時分,兔子被一陣歡呼聲驚醒了,原來兔子睡過頭了,烏龜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到達了終點,所以大家都為烏龜歡呼,而兔子卻後悔得腸子都青了。“唉!都是兔子太驕傲了啊!”米諾斯說。“得,您嘆氣了,你要記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要好好學習,不能驕傲自滿。”說完,神鳥就不見了。

  米諾斯點點頭,離開了森林,後來,米諾斯成了一個真正聰明的人,他依然沒有忘記神鳥對他說過的那句話。

  廣西河池南丹縣巴里小學六年級:鄧賢

您正在瀏覽: 神鳥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