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摘水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水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參加了爸爸單位組織的“走進瓷都·擁抱自然”夏令營活動。豐富多彩的夏令營生活,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在夏令營活動中,令我最最難忘的莫過於到山上摘水果了。那天,天氣悶熱,偶爾有幾滴燙燙的雨落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坐車沿着崎嶇蜿蜒的山路來到了德化梨示範基地。我們拾階而上來到種滿果樹的山上,放眼望去,碩大暗紅的李子掛滿了枝頭,一樹的紅,美極了。“哇,是李子!”我一邊激動地叫着,一邊暗暗竊喜:呵呵,爸爸最喜歡吃這個了!多摘點兒李子回去,他一定會誇我的。想着,便拉着果農的手,走到了樹下。李子在枝頭泛着誘惑的紅光,彷彿在說:“快來摘我呀,快來摘我呀!不然掉在地上就會爛掉的。”我扭頭,不經意間看到了一個又大又紅的李子,於是走到它面前,伸手,輕輕一扭,李子便乖乖地落在了我手中。不一會兒,李子已經裝滿了我的袋子。再抬頭一看,大家個個汗流浹背,正專心地抬頭摘李子、挑李子,臉上則掛滿了成功的笑容、快樂的笑容。

  摘完李子,果農又帶我們去摘梨子。我走到一棵梨子樹前,呵,梨子樹可比李子樹矮小多了,摘起來一定更容易得多了。我還發現,樹上的梨子個個都用水果套袋套着。據果農說:水果用水果套袋套着水果不會受到鳥類的侵害,不會受到果蠅細菌的感染,在生長過程中不會被樹枝刮傷,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更由於套袋本身的透氣性可產生個別溫室效應,使水果保持適當的濕度、溫度,提高水果的甜度,改善水果的光澤,增加水果的產量,並縮短其成長期。同時由於生長的過程中不需施用農藥,使水果具有高品質且無公害,達到國際標準。我順手摘下一個梨子,取下套袋,想看看這兒的梨子長得啥樣。透亮晶瑩的梨子,皮淡黃淡黃的,淡淡的黃中還帶着點兒青綠色,一個個小點點像雀斑一樣爬滿梨子的“雙頰”。好一個漂亮的梨子啊,看得我都有點兒饞涎欲滴了。“啊,毛毛蟲——”不知是誰大叫一聲。但是,這恐懼的叫聲很快就被人們的興奮和喜悅覆蓋了,果林間又充滿了歡聲笑語。

  提着、捧着兩大袋沉甸甸的,自己的勞動成果——李子梨子,我美美地想:爸爸在吃我摘的勞動果實時,他一定會表揚我,也一定會吃出別一種味道。

  實小五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摘水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水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