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續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汗回到家,把路上的經歷原原本本的告訴了朋友們,大家都替他惋惜,也覺得神鳥很聰明。可汗說:“看來是抓不到神鳥了。”這是,一個朋友對他說:“你為什麼不貼一個告示,誰能捉到神鳥,就上他金銀珠寶呢?”可汗聽了,就讓人寫好並貼了出去。很快,這個消息就在全國傳開了。

  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有一個叫阿爾卡的青年聽說了這件事。他想:我要是捉回神鳥,就可以得到賞金,讓大家過上好生活,應該去試一試。於是,他向北方便的山林出發了。他沒有馬,只能步行;他沒有多少盤纏,只能忍飢挨餓。他走了很久才看到山林里那條被人們踩出來的路。他高興極了跑到往年古松下。

  神鳥看見他,覺得很奇怪:一個衣衫襤褸的窮人也敢來捉我?神鳥正疑惑時,阿爾卡把神鳥捉到了。正好在去可汗家的時候,神鳥問:“你是誰,為什麼要捉我?”“我叫阿爾卡,是因為村裡太窮了,才來捉你的。”“你再說得詳細一點吧。”神鳥說。於是,阿爾卡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神鳥。

  阿爾卡把神鳥捉回,獻給了可汗,可汗非常高興,賞了他許多錢。阿爾卡高高興興回家了。可汗問神鳥:“你給他講了故事嗎?”“沒有,他非常善良,我要幫他。”“難道我就不善良了嗎?”“不是的,他要捉我是為了全村人的幸福,而你卻是為了自己高興。”神鳥說完,就走了。

  可汗聽了,臉“唰”的紅了,再也沒去捉神鳥。

您正在瀏覽: 神鳥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