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北邊的密林中,住着一隻聰明伶俐能說話的神鳥。皇帝和富翁都想捉住它。

  這隻神鳥有一雙金色的翅膀,只要它微微展翅,就能幫助人們實現美好願意。皇帝想藉助神鳥擴大領土,派人在城牆上貼了很多告示:如果有誰能抓住神鳥,我就賜它黃金萬兩。老百姓見了告示,紛紛放下手中的鋤頭,拿起大網或鐵籠,到密林深處去抓神鳥。神鳥看了很是傷心,它覺得人類太貪婪,太殘忍。

  隨着老百姓抓捕範圍擴大,神鳥連吃的東西都找不到了。此時,有一位青年發現了神鳥的行蹤,他不但沒有抓捕神鳥,反而每天給神鳥送食物。神鳥當然不相信人類了,一口也不吃,但青年依然每天堅持給神鳥送食物。一天、兩天、三天……神鳥被青年的誠意打動了。終於,神鳥開始搭理青年,“你為什麼不像別人一樣,拿着網來網我,反而天天給我送食物?”青年說,“我並不想要得到什麼,只想阻止戰爭,讓人們幸福生活。”神鳥聽了很是欣慰,親切地對青年說,“要是老百姓都像你一樣就好了。”青年對神鳥說,“要不我帶你去見百姓,你去說服他們”。神鳥在青年的帶領下出現在了老百姓面前,真誠地說,“你們抓我是幫助國王發動戰爭。戰爭一旦打響,你們就會無家可歸,流血流淚。”百姓聽了紛紛點頭。神鳥繼續說道,“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才能獲得幸福,戰爭帶來的只有仇恨。”大家聽了神鳥的話,紛紛低下了頭。

  從此,神鳥跟百姓成了好朋友。他們每天生活在一起,和睦相處、共同勞動,用自己的勤奮創造美好的未來!

  五年級:彭彥菁

您正在瀏覽: 神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