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一隻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一隻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090918周記)一隻貓 標籤:我是一隻貓作文 我的2009作文 18歲作文 9.18作文

  一隻貓,我聽見有人在感嘆了,因為似乎沒什麼變化。但無從另一個角度看,發現大有不同。 

  從爺爺奶奶口中,我得知,在他們那個年代家家戶戶都盼望有一隻貓,他們有一隻貓,可不是用來當寵物一樣慣‘養’着,而是用它來抓老鼠的。你可要知道,在當時,家裡的老鼠是數不勝數,好不容易得到了一雙新鞋,都被老鼠咬破了一個洞;好不容易找了一頂藏了多年的帳子,像今年夏天用一用,可是老鼠在上面有咬破了一個洞……可這又得怪誰呢?在這種飢荒年代,一個人都難以養活,人們早出晚歸,個個瘦得皮包骨頭,就別說去養一隻貓。不久前,聽爸爸說,他小的時候,家裡有一隻貓,但因為連自己都是不飽怎麼去養活一隻貓,但這隻貓很爭氣,天天努力捉老鼠,身上長滿了腱子肉,十分強壯,我們也很高興,有了它家裡的老鼠逐漸減少了。現在可大有不同。 

  從前貓看到老鼠兩眼發光直盯着老鼠,好像要斗個你死我活。而現在呢?現在的貓整天吃着山珍海味,面對老鼠都不正眼看一下。記得有一次,在回老家的路上,我無意中看到了一隻貓嘴裡咬着一隻老鼠,第一次看到,自然起了好奇心,想去看一看,這隻貓走了一段路,過了馬路,停了下來,把老鼠拋到一邊,一副噁心的表情,好像在說:“哪來的老鼠,一身臭味。”此時老鼠已是血肉模糊。可想而知,從前的貓與現在的貓的區別。 

  現在的我們也是與此,睡在軟綿綿的床上,想吃雞肉,就有雞肉可吃;想吃雞蛋,就有雞蛋可吃;不僅吃得好,睡得好就連玩的也豐富,家裡羽毛球拍,皮球,洋娃娃應有盡有,但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要知道我們現在,所有的所有都是靠我們的祖先用汗水和智慧創造出來的奇迹,所以我就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一隻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一隻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