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嘗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哲理故事。 

  一位國王聽說有個女子很聰明,便想要考考她。國王把女子叫到宮裡,然後拿出兩顆一模一樣的珍珠,對女子說:“這兩顆珠子的其中一顆是價值連城的珍珠,而另一顆則是贗品。只要你挑出真的那顆,我就送給你。”女子叫宮女拿來一杯醋,然後拿起其中的一顆珠子,丟進了那杯醋里。 

  “陛下,我扔到醋里的那顆是真珍珠!”“哦?”國王好奇起來,“為什麼呢?”女子平靜地回答:“真珍珠會溶化在醋里。”國王笑道:“既然都溶化了,知道真假又有何用?” 

  “國王,您錯了,怎麼會沒有意義呢?”女子從容不迫地說,“也就是說,我有50%的機會。但如果我什麼都不做,機會只等於0!雖然我丟失了這顆珍珠,但我並不後悔,因為我嘗試過。而我的一生也並非只有這一顆珍珠而已。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總有一天會得到屬於我的那一顆珍珠。 

  是的,守株待兔的人永遠不會取得成功,機遇也不會留給只知道等待的人。機會是靠自己去創造的,只有敢於嘗試,才會獲得更多成功的機會,才會為自己尋找更多發展的空間。 

  成功的人,不是因為他比別人擁有的多,而是他比別人付出的多,比別人嘗試的多。 

  牛頓的成功,是因為他試着研究了樹上掉下來的蘋果;瓦特的成功,是因為他試着去掀開跳動的壺蓋。愛迪生說,我要去嘗試那一萬零一次。正是因為這樣,世界上才有了第一盞電燈。李時珍游遍大江南北,嘗遍百草,才有了《本草綱目》。徐霞客歷盡千辛萬苦,訪遍祖國南北,才寫出了《徐霞客遊記》。假如他們不敢嘗試,現在的世界也許還很落後。所以,嘗試是多麼重要啊! 

  只有懂得嘗試,才能為自己的人生畫出美麗的弧線,才能讓生命綻放出美麗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學會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