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理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理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金虎辭舊歲,玉兔迎新春。”玉兔妹妹在我們的期待中蹦蹦跳跳地來了。過年我們不但可以走親訪友、到處遊玩、品嘗美食,還可以得到長輩們對我們的新年祝福——壓歲錢!

  以前我從沒想過怎樣合理使用自己的壓歲錢。我每年得到的壓歲錢不是很多,但是每一分錢都有它的用處,都是大人們辛辛苦苦賺來的,所以我們不可以亂花錢,要學會理財,珍惜每一分錢!

  我再也不是見到玩具就想買的孩子了,也不是亂花錢的孩子了。從今開始,我要合理應用自己的壓歲錢。可以買一些學習用品和書籍,開闊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知識。剩餘的可以自己存進錢罐里,也可以存入銀行,或者可以捐給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的人,雖然微不足道,但是也是我們的一份愛心,一份為他人着想的心。我們可以把我們每天的開支寫在本子上,家長看見我們用得合理,不是亂花錢,也就安心了。在本子上寫着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的開支,讓我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樹立了良好的理財觀,為未來的理財打下穩定的基礎,這才能知道自己用了多少錢,讓自己的錢明白自己的去向。不然,糊糊塗塗地就花光了錢,也不知錢的去向用在哪裡了。

  我們從小就應該樹立良好的理財觀,為未來打好基礎,珍惜每一分錢!因為每一分錢都有它的用處,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分錢。

  廣州市越秀區凈慧體校五年級:梁嘉儀

您正在瀏覽: 學會理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