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理財,輕鬆賺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理財,輕鬆賺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理財,輕鬆賺錢 標籤:理財作文 輕鬆作文 賺錢作文 第一次賺錢作文

  俗話說的好“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開明的爸爸媽媽從小就給我灌輸了理財的知識,所以理財這個詞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每到過年,我的金庫里就會添進一大筆錢。可是,難題來了,這筆錢到底要去哪呢?經過仔細考慮,我把錢分配成了幾部分。97%的錢存入銀行,和我在那裡的錢兄錢弟們呆在一起;剩下的3%放進我的現金腰包里,以備不時之需,比如買各種學習用品等。

  可是光靠存錢還不夠。我認為,應盡量節省我們在學校門口買各式各樣玩具和零食的開銷,不該買的,就不要亂買,得剋制自己。對於我來說,與其花錢買那些玩具和零食,還不如用這些錢去買點有用的書。

  在投資的方面,我和媽媽都主張謹慎行事。有一次爸爸打算把所有的存款都拿去投資,說年回報有24%。我告訴爸爸:假設你的財產有10萬元,你打算全部拿去投資,這樣做雖然利益很大,可是風險與利益並重啊!畢竟那並不是存銀行!如果你成功了,你連本帶利可以得到20萬元;可是如果你失敗了,那可是傾家蕩產的啊,豈不是連本錢也沒了?還不如穩妥一點,投一半,如果投資成功的話,加上原有的財產就有15萬;萬一賠了,咱們手裡還有5萬,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最後我和媽媽成功的勸服了爸爸,爸爸才沒做出冒險的舉動。

  至於我自己的錢吧,存了兩年銀行定期才賺了900元利息。我發現現在的錢幣一直在貶值,我這兩年賺的利息根本都抵不上錢幣貶值帶來的損失。我決定痛改前非,把錢和媽媽的湊在了一起,合買了一款銀行理財。這種理財是不會賠本的,收益比定期存款利息高,每個月的利息可以把錢幣貶值我損失的錢都賺回來,還能賺一丁點的錢呢!我很滿足,因為現在這麼穩定的理財已經不多見了,既不會賠錢,還能賺一點,對於我們倆這種謹慎的人來講,真是件天大的好事!

  經過幾年的理財,我發現,股票對於不會炒股的人來說是不可靠的,基金也不會讓你撈着什麼好處。所以,存銀行是最可靠的辦法。但如果你是個愛冒險的人,不喜歡謹慎行事,那你就去痛痛快快地冒險吧!不過,到時可別怪我沒有提醒你,理財是要踏踏實實,穩紮穩打地去理財的!

  中國有句老話:“聚沙成塔,滴水成河。”我們應先從一分錢省起,一分錢省到最後說不定就變成了一張百元大鈔!有不少人看着路上的一毛錢都不去撿,殊不知,錢是一點一滴攢起來的!

  好好理財,管好自己的每一分錢,不要拿錢去干一些毫無用處的事,日後的你,一定不會變得貧窮!

  福建泉州豐澤區泉州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阮雯昕

您正在瀏覽: 快樂理財,輕鬆賺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理財,輕鬆賺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