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會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會幸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

  老師說:“只要我的學生有出息,我就會感到幸福。”

  農民說:“能在秋天收穫沉甸甸的稻麥,這就是幸福。”

  醫生說:“幫助每個病人脫離病魔,我就會感到幸福。”

  每個人體會的幸福都不一樣。

  我的幸福是什麼?讓我告訴你吧!

  “呀,我的鋼筆沒水了!怎麼辦?怎麼辦?還有大半張卷子沒寫呢,完了完了!這次得得倒數了……”語文考試進行到一半,我的同桌琪琪霍然發現她的鋼筆“罷工”了,立刻失聲尖叫起來。着急的她像熱鍋上的螞蟻,手心手背出了汗,眉頭緊皺着,臉蛋急得像只番茄,通紅通紅的,眼角淌出了一絲淚水。要知道,對於每次考試都數一數二的她來說,交大半張白卷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所有的汗水,精力,都白費了。

  “喏,試試這個吧。”好心的我向她遞過一支備用鋼筆。琪琪有些驚訝,有些欣喜,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了。她接過鋼筆,對我說了聲“謝謝”,立刻奮筆疾書。我感覺自己做了件好事,心裡美滋滋的,一陣滿足感浸透我的心田。也許,這就是幸福吧。

  下雨了,爸爸拉着我趕緊跑向車站。“歡迎您乘坐1路公交車……”等待已久的公交車終於緩緩駛來。車上人山人海,一個人蹭着一個人。瘦小的我自然就被別人擠在了中間,感覺浮在空中,輕飄飄的。哎喲,這司機怎麼開車的,車子左晃右盪,一會兒慢悠悠的駛着,一會兒又急速轉彎,就像一個喝醉酒的漢子。這不,在一個急速大轉彎之後,有個老人實在受不了刺激,嘔吐了。算是對司機的抗議吧。真羨慕一旁行駛得平平穩穩的小轎車,似一位少女,漫步得如此優雅。呀,又是一個急速大轉彎,這次我重心不穩,向一旁的扶手柱摔去,眼看頭就要撞上去了,忽然,一雙有力的大手抱住了我的腰,是爸爸!我頓時感到一陣輕鬆。我回過頭望向爸爸,他的頭髮被汗水浸透了,襯衣也濕了一大片,臉上卻依舊掛着笑容。頓時,我感覺被一陣幸福感包圍着,心裡熱乎乎的……

  幸福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融化了我們心中的寒冰,綻放出愛的火花。

  廣西廣西梧州市中山小學五年級:張丁懿

您正在瀏覽: 體會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會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