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與眾不同的美

 江蘇省揚州市 邗江實驗學校五年級小作家班 徐雲

  金色的秋天裡,來了一位與眾不同的“仙女”——桂花。

  我曾見過四種桂花——金桂、銀桂、丹桂與四季桂。我們學校的“折桂園”里,就有金桂與銀桂。顧名思義,金桂是金色的,她有四片花瓣,中間是花蕊,聞起來有一股蜜桃的香味。銀桂則是黃中帶銀的,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

  遠看,美麗的桂樹就像一把綠絨絨的大傘,隱隱約約的幾大簇桂花是灑在傘面上的裝飾;近看,桂樹就如一位穿綠衣服的公主,星星點點的桂花就是鑲嵌在豪華的晚禮服上的鑽石、美玉。微風輕輕吹過,無數朵小桂花落了下來,這時的桂花像空中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又似身着舞衣的小天使,三個一群,五個一夥,頑皮可愛……用“落花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或是用“化做春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千古絕唱來形容桂花,真是恰到好處!聽說,桂花不但能香飄十里,還可以製成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餅等食物呢!

  桂花雖沒有牡丹的天姿國色,沒有玉蘭的潔白無暇,也沒有玫瑰的嬌艷,更沒有蘭花的幽香,但我卻欣賞她這種與眾不同的美。

  指導教師:閔華宣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