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體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每個人每天必讀的心得,古人曾說過“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對於現在的我們更應該多讀書,讀書越多課外知識就越廣泛,知識面的大大增加對我們以後的讀書層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源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書,是指路明燈,永不熄滅。讀書能陶冶人的心靈,就如同鍛煉身體一般。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這是高爾基曾說過的一句名言。不錯的,我每次手裡拿到一本好書,就迫不及待地翻開,先猛看幾小時,再細細地品味着。品着品着,不知不覺被書中的情節捲入,隨之震動,時常被文章里的歡樂氣氛感染,獨自笑起來;有時看到緊張之處,那扣人心弦的情節促使我的心“怦怦”跳個不停;有時,又會被書中主人公的悲慘遭遇感動得流淚……

  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堅強的意志,不要知難而退,而要知難而上;我讀了《西遊記》,明白了做事要堅持不懈;我讀了《心靈牧場》,它陶冶我的情操使我成為一個重感情的人;我讀了《雷鋒日記》,明白了雷鋒就是這樣“自己活着,是為了使別人生活得更加美好。”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只要堅持不懈地讀書,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學習,就能達到光輝的頂點。

  安徽銅陵銅陵縣建安小學五年級:馬昊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