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體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小學生就更應該愛讀書,讀好書,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書,賦予我知識,賦予我智慧,看書使我了解到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諸葛孔明的智慧,《別了,我愛的中國》中鄭振鐸的愛國之心,認識到出自魯迅先生筆下《故鄉》中的可愛少年閏土,冰心奶奶筆下《只揀兒童多處行》那些惹人喜愛的小朋友門,老舍爺爺的《養花》中獲得無窮的樂趣,巴金爺爺見過如《鳥的天堂》一樣熱鬧的大榕樹,朱自清爺爺筆下那美麗的景色<<春>>。童話中《拇指姑娘》那嬌小的身軀,《白雪公主》那張如仙女一般的臉,<<灰姑娘>>的水晶鞋,《醜小鴨》那堅強的心靈,《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悲慘的經歷,《阿凡提》那過人的才智,《東郭先生》那愚蠢的選擇,這些事讓我懂得不少的人生哲理。

  在書的海洋中與詩為友是最慶幸的事。陸遊在“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中表現出他那強烈愛國的思想感情深深打動了我。蘇軾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那讓人不得不對廬山產生疑惑。體會到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念家人的感情。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愛母之心與念母之心。王安石的“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那興奮的心情……

  書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打開書,使我進入書中那迷人的情景。合上書,還可以細細回味書中那有去的故事,我愛看

  五年級:冷夜千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