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兒的生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的生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魚兒的生死 

  在我們家到城市中心有一條必經之路,途中要經過一條河。原來,每當我路過河邊,都要在那兒乘乘涼,吸吸新鮮的空氣,或是乘此機會抓點野生的小魚小蝦。可現在和原來是大相徑庭。 

  有一次,我經過這裡,看到河面上漂浮着舊氈靴、零食袋等一些垃圾。呀!一條小?也漂浮在水面上,它跑進一把在水面上的雨傘里,似乎是為了阻擋外來的垃圾。原來活蹦亂跳地它,此時已經奄奄一息,生命危在旦夕。這條河這是怎麼了,清澈的流水怎麼變得渾濁不堪,臭氣逼人呢?我決定實地考察一番,找出問題的罪魁禍首。我拿着一個記事本和筆,在沿着河上方走,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我忽然發現一個偌大的排污管潛藏在河流深處,一股股黑色工業污水正肆虐的污染着清流,繼續向前走,河岸邊臟物堆積,有些臟物順着流水向遠方奔去。唉!我至始自終只看見那條被死亡威脅的?兒,其它魚兒已經無影無蹤。當我忽然想到把這個可憐的?拿回家養,來到它身邊時,看見它兩眼紅紅的,一滴滴豆大般的淚珠從它臉上滑落下來。我從周圍找到一個塑料袋,裝滿自來水,把它小心翼翼的放進去,過了好幾天,這個微弱的小生命還是離開了我們。我淚如雨下,在和里看見唯一的小魚,居然還是沒有逃過此劫,唉!我的心情真是亂透了。 

  為什麼人類,你們不會好好愛惜身邊的動物呢?為什麼會對它們下毒手呢?它們雖然不會說話,但是還是有和我們一樣的思維,一樣的感情,一樣的心。在此我呼籲大家保護生態環境,不要圖個人方便。嚴重製止偷排亂排,從我做起。魚兒的生死可在我們行動中決定!

您正在瀏覽: 魚兒的生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的生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