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崩密列迷路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崩密列迷路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崩密列迷路記 標籤:迷路記作文 迷路作文 迷路了作文

  寒假,我和媽媽以及小夥伴們一起遊覽了我們的友鄰國家柬埔寨,經過頭兩天密集型的常規跟團游,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自由行。為了這次自由行的計劃,臨行前,我可是從網絡上反覆搜集資料,做足了功課。第三天清晨,在一覺睡到自然醒的充足休憩之後,懷着雀躍而略有忐忑的心情,我們終於坐上了之前從萬能的網絡上預定的麵包車,和藹可親的司機小劉叔叔雖然是土生土長的柬埔寨人,但是那一口流利的中文頓時讓我倍感親切。

  在簡單的交流后,我們決定趕赴第一個遊覽目的地——崩密列。崩密列離市區還是有些路程,一路上,我和小夥伴們就像一群快樂的小鳥,一邊坐着車,一邊吱吱喳喳地像發射機關槍似的,把之前積壓在心裡的對這個城市的疑惑和不解的問題,全都拋給了小劉叔叔。小劉叔叔邊開着車邊耐心地輪流解答着我們的問題,還連帶地解說著沿路的景點和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聽得我們一個個都入了神。

  伴着一路的歡聲笑語,車子駛入郊區。放眼望去,路邊是一大片一大片黃黃的農田,偶爾還能看到幾條瘦骨嶙峋的白色的牛在田間吃草。還有那一排排吊腳樓,既有木頭材質的,也有茅草搭建的。這樣的房子,沒水沒電,房子的陰涼處,隨處可見的是扎着堆乘涼,無所事事的大人和孩子,或坐或躺,真是名符其實的“貧民區”。

  一個多鐘頭后,我們到達了着名的崩密列。雖然它在我們的行程中,並不是最着名、最壯觀的景點,卻是我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頂着烈日,經過長長的甬道,迎面見到的就是一堆兩三層樓高的亂石堆,標誌着我們已經進入崩密列的遺址範圍。據說這也是一個古代的神廟,在戰亂時期被毀壞了。我們跟着一個外國旅遊團一路前行,看着一堆堆與前幾日看到一模一樣有着精美雕刻卻雜亂無序的亂石堆,瞬間感覺有點泄氣和沒意思。沿着一段簡陋的樓梯翻到一段殘牆裡面,更令我失望的景觀出現了,裡頭空空如也,除了茂密的參天古樹,沒有佛像沒有宮殿,周邊仍舊是與之前沒有兩樣的亂石和石牆。我暗自抱怨着這糟糕的景點,一邊隨着我們的隊伍在亂石間繞來繞去。在一座木橋后兩個黑黝黝的石洞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正在猶豫間,有一個黑洞里貌似有人影一晃,於是我們一致決定,向著有人走的這個洞前行。經過一小段伸手不見五指的摸索,沿着極窄的小道扶着牆,走到離地面稍近的地方,一躍而下。跳下來后,大家發現不對勁,四面望去都是高高的圍牆,唯一只有遠處有一堆亂石可以幫助我們翻上其中一堵牆,可牆的那一面到底有着什麼,我們卻沒人知道。可是回頭看看原路折返的那條路,卻是下得來上不去了。於是我們這群被迫調到探險模式的隊伍,只能硬着頭皮依照上天給我們的指引,也是唯一的出路,沿着亂石往上爬,順着牆根爬過好幾段斷桓殘壁后,終於遠遠地望到了遠處有幾個外國遊覽者的身影,我們像抓着救命稻草似的,趕緊順着他們的方向往前趕去。可是剛爬過一段牆,我們再一次陷入絕望,人不見了。放眼四周,陪伴着我們的還是那一堆堆默默無言的巨大亂石和靜靜矗立了幾百年依然不變的斷牆。同行的膽小一點的女孩子開始着急慌亂起來,我心裡也慢慢湧現出一股心慌的感覺。這是媽媽對我說:“你可是我們隊伍裡頭唯一的男子漢,而且你的方向感一向很不錯。我對你有信心,你仔細辨識一下,然後朝准一個方向走,一定能走出去。”同行的隊友們,也使勁給我打氣鼓勁。立馬,本來有些垂頭喪氣和害怕的我,男子漢大丈夫的豪氣一下就被激發出來了。我帶頭爬到一堆亂石的制高點,回頭看看爬過來的那段蜿蜒曲折的路,再回頭看了下媽媽手機裡頭的指南針,簡單判斷了一下,深深吸了一口氣后,開始帶頭堅定地向著一個方向繼續前行。

  終於翻過幾面牆以後,在一堆亂石堆上,我們重又看到了源源不斷的人流,而我們這支小小的探險隊伍,這時已經站在了入口的另一面。雖然此時作為探險隊長的我,渾身上下灰頭土臉,手臂上還有幾處被亂石刮擦的傷痕,顯得有些狼狽,可是我的心裡充滿無比的興奮和自豪。在堅持下,我終於帶着大家走出來了。

  在回味這段旅程的時候,我常想,那一堆堆的亂石雖然使當時的我們產生了出路被堵的絕望,但同時,卻也帶給了絕望中的我另尋出路的希望。就像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暫時的困難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但是哪怕摔倒了,只要你勇敢地爬起來,繼續堅定地向前走,等到回頭望去時,征服了的絆腳石最後卻成了成功路上一塊又一塊的墊腳石。

  五年級:葛洲壩

您正在瀏覽: 崩密列迷路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崩密列迷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