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食品引起的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食品引起的風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倆津津有味地吃着。果然,這“辣骨頭”味道不錯。說是骨頭,其實是一種麵食,很有嚼勁,辣辣的,韻味綿長,難怪招來那麼多人喜歡。不知不覺我的家到了。 

  走進自己的房間,我攤開作業本,準備做作業,忽然感覺一種莫名的灼熱感從體內升騰起來,心跳也有些加快。“也許是上樓運動的原因吧。”我並未在意,繼續寫了起來。大約過了十分鐘,我明顯地感覺到灼熱感來自胃部,一種極度不適感迅速蔓延至全身,四肢無力,口中出現了酸水,額頭上滲出了豆大的汗珠,肚子里的食物潮湧般翻滾。我支撐不住了,終於 “哇”地一聲,肚中的食物破口而出……媽媽聞聲推門而入,一股難聞的氣味迎面而來,滿地的嘔吐物讓媽媽驚呆了……這是一個“黑色星期一”,全家人都為我亂作一團。 “為什麼?為什麼?”“肯定是吃了什麼不潔的食物。”同樣的問題也在我的腦海中盤旋。在爸媽的追問下,我如實交待了放學后在學校旁邊買了兩袋名為“辣骨頭”的小食品的事實。爸爸彷彿是抓到了罪魁禍首,高聲叫了起來:“我早就說過要警惕學校周邊的小食品,尤其是‘三無’食品,這回親身體驗了吧。”接着,爸爸像福爾摩斯探案似的在我的書包中又搜到另一包未開的食品---“辣骨頭”。爸爸看后,氣憤地說道:“你想想看,5角錢的東西進價大約只有3角錢,生產廠家要賺錢,那材料成本只有1角錢,材料從哪兒來?賣材料的地方也要賺錢,這樣材料頂多7分錢,7分錢能做出有營養價值的東西來嗎?”一組數據分析后,爸爸又仔細看了看包裝說:“很明顯,這是家庭作坊生產的,既無生產日期又無註冊商標。可以想象,製作過程衛生條件何等不堪入目!”“小商販之所以賣這種廉價小食品,就是瞄準了小朋友口袋中的零花錢。”媽媽補充道。 

  第二天,劉瑞告訴我,他的遭遇同我一樣,我很吃驚,事實證明,老爸的話入情入理。坐在課堂上,想起昨天的事,兩腿似乎還在發軟。 

  爸媽的話語還在耳邊迴響。我多想寫一則告示貼在那個小賣部的門口。我要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同學們:要警惕身邊的小食品!管好你的小饞嘴,堅決抵制不良食品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小食品引起的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食品引起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