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教育勢在必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教育勢在必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教育勢在必行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你們好! 

 社會在進步,社會在發展。一瞬間,人類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一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掙脫屈辱走向奮起,正以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但是關於公民道德修養的任務勢在必行。因為沒有倫理道德的社會,將何其混亂不堪! 

 同學們!老師們!你們是否還記得這樣一篇報道:一位清華大學的學生,為了一個愚蠢的想法,殘忍的將一瓶高濃度的硫酸潑向黑熊的事件。聽過這篇報道后,我的心在顫抖,在滴血!我似乎聽到了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我似乎看到了黑熊的面孔。那殘存的一隻獨眼無助的、黯然地望着一切。不!是仇恨地望着一切。它真的不明白,那口口聲聲稱自己是朋友的人類,為什要如此兇殘的傷害自己。那一幕幕,一聲聲,你看到了嗎?你聽到了嗎?你想過了嗎?我不斷的問自己,這都是為什麼?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竟然會有如此不道德的行為,這確實值得我們深思。社會在發展,知識在增長,而人類的道德觀念卻越發淡薄了。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面對一個新科技,新信息,新體制不斷湧現和競爭異常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做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在掌握科學文化的同時,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尤為重要。那麼我要問,對於一個小學生,道德究竟是什麼呢?其實道德就是寬容、創造、誠信、勤勞、創新、奮鬥! 

 眾所周知,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寬容就是從大局出發,不計較個人恩怨得失,法國作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但要真正做到寬容,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個人要自立,一個民族要振興,一個國家要富強都離不開艱苦奮鬥。中國共產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壯大起來的。無論是在革命、建設、還是在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在艱苦奮鬥中成就偉業,在困苦中創造輝煌,靠着艱苦奮鬥的精神,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這是一個充滿了創造的世界,這是一個呼喚創造的時代。朋友們,讓我們牢記偉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所說的話:“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勇敢、主動的去開拓、去創造,讓生生不息的創造力成為托起我們民族未來、祖國希望的脊樑吧!

您正在瀏覽: 道德教育勢在必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教育勢在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