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對我的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對我的教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我的一篇作文獲的了全國大賽的2等獎,現在,我請大家看看我寫的這篇作文寫的怎麼樣. 

 去年暑假榮獲了"成績優秀””的獎狀,我很高興,我一口氣跑回了家,進門就喊:"奶奶,我得了獎狀,快把獎狀掛起來吧.””這時爸爸在一旁說:"掛它幹什麼,我看還是把它收起來吧.””"那怎麼行?我好不容易才爭回來的.””我着急的叫起來.最後,我還是把獎狀掛在了掛鐘的下面.我想,這樣一來,只要大家一看鐘,就可以看到獎狀了.沒過多久,凡是來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得獎了,我非常得意. 

 可是有一次,我在大衣櫃的上面找東西,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大獎狀,我看獎狀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灰,我輕輕的把灰擦掉,一看,原來是爸爸在大修其間得的獎狀,我有點不相信,我睜大眼睛,看到了獎狀上寫這爸爸的名字.我很納悶,爸爸得了這麼高的榮譽,怎麼沒有聽他說過呢?我立即把獎狀放在了一個顯眼的地方.不一會兒,爸爸回來了,他抬頭看見了擺在電視櫃邊上的獎狀,立刻眉頭緊鎖,臉拉的長長的,發起火來;"是誰把它翻出來的,擺愛這象個什麼樣子.””我聽了這話,便問爸爸;"爸爸你得了獎狀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呢?你為什麼不擺上呢?爸爸聽了我的話,沉思了片刻,便拉這我的手坐在沙發上,語重心長的說:"孩子,任何榮譽都只能證明過去.如果你總想這它,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們應該一切從零開始,在過去的基礎上,繼續努力,人不能驕傲自大,炫耀榮譽,從頭開始,這樣才能進步.懂嗎?””我聽了爸爸的話很慚愧,無地自容.這時候,爸爸站起身來,又把獎狀放在了立柜上面."爸爸,把我的也放上去吧.””我邊摘獎狀邊說.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人應該謙虛,謹慎,淡漠榮譽,這些都是爸爸教育的結果.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元寶山區實驗小學 

  五年一班 馬冠宇 

  指導老師 劉樹智

您正在瀏覽: 爸爸對我的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對我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