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種子的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種子的力》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種子的力 》是一篇感人至深的好文章,它借“種子的力量”來說明生命是不可抗拒的。以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我國人民爭取抗日戰爭最後勝利的決心。今天的我,讀了它也受到了深刻的啟示和極大的鼓舞。 

  我讀了《種子的力 》感受最深的是一棵任人踐踏、無人注意的小草,用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掀翻了壓在它身上的石塊,頑強地挺出地面,表現了它那不怕阻力、勇於磨練、堅韌不拔、永遠樂觀的可貴精神。我們新中國的中學生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道路上,就要有這種小草精神。我相信,有阻力才會有磨練,一步一個腳印地、不屈不撓地前進,知識寶庫的大門就一定能被我們打開,科學的高峰就一定能登上,當我們達到理想的目的時,心裡將會無比的喜悅。 

  我們決不像那些養育在溫室里的嬌花嫩草,一遇到困難就悲觀嘆氣,失去前進的信心,結果就會步步後退。我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在一次作文競賽時,沒有寫出高水平的作文,結果名落孫山,看到那些獲獎同學的高興勁,心裡就別提多難過了,還偷偷地流眼淚呢,後來甚至失去了寫作的興趣,我的作文成績就遠遠地落在同學們後面了,正在這時,小草的精神鼓舞我振作起來,認真讀書,努力實踐,終於又取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信任,作文成績有了很大提高。 

  謝謝你,小草的精神,是你幫助我插上成功的翅膀,飛向知識的彼岸。今後要進一步發揚小草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屈不撓,攀登不止,永遠向前! 

  本文地址:zuowen/yilunwen/xiao6/38064.html

您正在瀏覽: 讀《種子的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種子的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