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種子的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種子的力》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問:世界上什麼東西的力氣最大?有人說:大象,獅子。甚至有人說:恐龍。什麼答案都有。這個問題誰也不知道。但是,在今天我讀了《種子的力》后,才知道什麼東西的力氣最大了。 

  什麼東西的力量最大呢?是種子。可以在一次的實驗中知道了。試驗中,科學家把種子放在一個完整的頭蓋骨了,是種子發芽。過了幾天後,種子發芽了,把頭蓋骨完全地分開了,這是一切機器不可以做到的,種子居然可以打開。這次試驗可以看出種子的力量是多麼大。在瓦礫和石頭下的小草一直嚮往陽光,不管上面的石頭多麼沉重,不管石與石的縫隙多麼窄,小草總是曲曲折折地伸出地面。阻止小草的石塊最後被小草整塊翻轉了。這個事情又可以看出種子的力。 

  種子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力呢?是堅持。看了這篇文章后,是我想起了暑假裡的那一件事。 

  在暑假中,我正在做數學作業,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看了后,思考了一下,我用了一大疊原稿紙區畫圖,去計算,也算不出來,算出來也不適合條件。在燈下,我累得汗流浹背,豆大的汗珠慢慢地流在身上。我想:這麼難,真傷腦筋,不做了。媽媽說:“堅持去做,加油。”我聽到這句話后,堅持計算下去,結果算了出來。 

從此以後,我做什麼事都堅持下去。以後我的成功全依賴種子的精神——堅持!

您正在瀏覽: 讀《種子的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種子的力》有感 暫無評論